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沿着高速看中国——红色之旅”湖南发车

2021年04月23日 21:02:36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玢妤 潘斯航 袁东伟

4月22日,“沿着高速看中国——红色之旅”主题宣传活动在湖南省发车。一周内,30多家媒体记者与新媒体“大V”,将以包头至茂名高速公路为主线,从“壑险一桥穿、飞虹索半悬”的矮寨大桥出发,途经沿线多个城市,记录大国高速的雄伟壮美,以融媒体方式全程报道。

包茂高速公路起点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途经内蒙古、陕西、四川、重庆、湖南、广西和广东7个省份、26个县(市、区),全长3130公里,是我国国家高速公路网南北方向主干线之一。主题宣传活动的发车地矮寨大桥,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内,是包茂高速公路在湖南省境内的一座特大钢桁梁悬索桥,也是湖南经济文化交流的新名片,彰显了交通运输建设的新成就。

在活动现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刘欣介绍,包茂高速公路湖南段途经“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沿线红色资源丰富,包括永顺县塔卧镇革命根据地、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通道转兵旧址和纪念馆等。“在湖南,在包茂线,沿着高速看中国,一定能看到精彩;沿着高速学党史,一定能学有所获。”刘欣说。

据了解,“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紧扣建党一百周年主题,选取包茂高速公路、沪渝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公路、景婺黄高速公路等22条经典线路,通过直播互动、采访报道、纪实游记、文化活动等多元形式,从历史纵深、地理人文、发展变迁、民生改善等视角,忠实记录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全景展现建党一百周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反映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