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媒体

践行根本宗旨 助力伟大征程

第六届宗旨论坛暨“长征路·思德行”活动在四川仪陇县启动

2021年05月07日 11:17:47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李仁君 褚多锋

第六届宗旨论坛开幕式暨“长征路·思德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范红英摄

第六届宗旨论坛开幕式暨“长征路·思德行”活动启动仪式的嘉宾在张思德纪念馆参观学习。

刘彬摄

以“践行根本宗旨助力伟大征程”为主题的第六届宗旨论坛暨“长征路·思德行”活动启动仪式于4月21日在朱德、张思德故里——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举行。这是“两德故里”仪陇县围绕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全国性宗旨论坛的基础上,以理论研讨与社会采风相结合的形式,创新举办的又一轮重大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委党校、南充市委、四川师范大学主办,仪陇县委、仪陇县政府、朱德故居管理局、张思德干部学院承办,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等单位指导举办。活动期间举行了张思德志愿服务精神旗帜传递仪式;发布了“长征路·思德行”活动方案、“朱德党建思想研究”方案;面向全国发起了以“践行根本宗旨、助力伟大征程”为主题的宗旨论坛征文;举办了宗旨论坛学术研讨开幕式、开展了微型党课示范交流。李鼎铭亲属向朱德故居纪念馆、张思德干部学院捐赠了历史照片、图书。西南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分别与张思德干部学院进行合作签约,并为张思德干部学院授牌。

仪陇县是南充传承红色文化的主阵地,是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为人民服务光辉典范张思德同志的故乡,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底蕴深厚。近年来,仪陇县为了大力弘扬和不断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两德精神”,坚持以川陕苏区红色资源为依托、以模范为民的“两德”品牌为支撑、以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教育特色、以立德树人打造“中国德乡”为使命,立足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和各类人才培训需要,创办了张思德干部学院,全力推进张思德干部学院建设发展。

仪陇县委书记郭宗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仪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汲取本次学术论坛的文化精髓和理论成果,进一步挖掘“两德精神”内涵,强力推进张思德干部学院暨培训总部建设,切实把张思德干部学院打造成为全国红色教育基地、全党宗旨教育基地,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传递强大正能量。展望未来,仪陇将承关怀而奋起,勠力同心、不辱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三个示范县”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仪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鑫介绍,仪陇县在继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全国性宗旨论坛及相关活动,营建全国性宗旨论坛永久会址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化宗旨论坛活动内涵、拓展活动范围外延,以跨地域高峰轮值论坛形式,进一步发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的创新与探索。

张思德干部学院执行院长何绪德在“长征路·思德行”活动启动仪式上说,本届论坛以为人民服务为主线,全程关联举行“长征路·思德行”活动。活动志愿者团队将从张思德出生地——四川省仪陇县思德镇韩家湾村出发,沿着张思德走过的长征线路,在沿线各地开展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两德精神”主题宣讲;传递张思德志愿服务精神旗帜;采访各地红色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经验,编撰《第六届宗旨论坛文集》《“长征路·思德行”见闻录》等专题学习材料。

据了解,活动志愿者团队将于9月5日抵达张思德牺牲地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区并进行活动总结。9月8日,活动组委会将在延安举办第六届宗旨论坛闭幕式。本次论坛希望通过沿途举办的系列活动,促进红色教育培训交流合作更加紧密,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精神得到更加广泛地弘扬和传承。

在论坛学术交流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嘉宾围绕“长征路·思德行”活动主题,分别作了《思德崇德明德力行》《宗旨结缘两德垂范》《让老区革命精神焕发青春活力》《高举为民服务旗帜争做张思德精神传人》《践行根本宗旨助力伟大征程》等主题报告。

仪陇县积极挖掘并开发红色文化资源,不断丰富传承红色精神的载体,取得明显成效,已逐步形成以全国宗旨论坛为代表的党性教育品牌和一批全国以及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完善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培训为主体的综合性特色党性教育机构,为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为促进老区振兴、红色旅游发展及建设美丽乡村示范县发挥了积极作用。(作者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

《 中国城市报 》( 2021年05月03日  第10 版)

责任编辑:越玥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