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各地新闻

云南:全产业链推进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

2021年05月08日 18:04:46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严勇

“十四五”期间,云南省将聚焦“文、游、医、养、体、学、智”打造全产业链,推动大健康产业与旅游、体育、文化等融合发展,围绕大滇西旅游环线、澜沧江沿岸等集群打造,全力推进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

记者从7日召开的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专题发布会获悉,“十四五”期间,以“边疆、民族、山区、美丽”为特征的云南,将进一步发挥生态资源、旅游资源等比较优势,聚焦“文、游、医、养、体、学、智”打造全产业链,以大滇西旅游环线、澜沧江沿岸休闲旅游示范区等为支撑,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修春介绍,近年来,云南着力做好“云南人”和“到云南来的人”两篇文章,在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推进康养服务内涵式发展、重塑旅游业发展新优势、构建多元化体育产业体系、推进医疗健康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下功夫,已取得一定成效。

赵修春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着手深入研究云南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内涵、外延,全面分析不同区域、集群的特点和比较优势,梳理整理各领域设施、服务的世界一流标准。同时,深入开展调研,力求做到政策设计既有指导性又具操作性,既符合发展需要又符合市场规律。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