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7万余人受灾

2021年05月08日 18:21:42 新华网周楠

新华社长沙5月8日电 记者8日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近日持续强降雨导致长沙、邵阳、张家界、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的18个县市区发生洪涝灾害,70103人受灾,1829人被紧急转移安置。

5月2日起,湖南迎来了当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据气象和水文专家介绍,这一轮降雨自北向南基本覆盖了湖南全境,暴雨中心在湘西北地区,部分地区出现超强暴雨,比如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塘家桥雨量监测站1小时降雨量达91.7毫米、3小时降雨量达135.7毫米,为该县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强降雨导致部分河流水位出现1米至6米的涨幅,大型水库五强溪水库一度超过了汛限水位。湖南省防办全面强化了会商研判和值班值守,组织督促受灾地区巡查防守、转移避灾,尽可能把灾害损失降低。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余秋池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