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用拼搏铸就梦想

2021年06月02日 09:50: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季 芳

对手在进步,中国体操运动员只有成长得更快,才能在激烈竞争中拼出自己的一方天地

尽管久未公开亮相,中国体操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节奏却没有片刻放松。在日前结束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运动员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不少年轻选手表现抢眼,特别是全能型选手有所增加,让竞争更为激烈,也为中国体操队奥运阵容的最终确定增加了悬念。

体操队曾为中国体育斩获过很多荣誉,从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每次出征都有金牌入账。不过进入里约奥运周期,队伍经历了“成长的阵痛”。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仅获得两枚铜牌,暴露出人才断档、不适应新规则等问题。“汲取经验教训,期待东京奥运会再战。”回到训练场,队伍着力于补强短板、历练新人,将曾经的遗憾转化为前行的动力。

走出低谷需要直面挑战的勇气,更需要主动求变的决心。东京奥运周期开启后,中国体操队改变了一味追求高难度的训练理念,强调动作难度与完成质量并重,在日常训练中,除了精心打磨队员技术动作,对运动员的心态与适应能力的锤炼也成为重点。

通往梦想的道路由无数个拼搏的日夜组成。队员们日复一日,在训练场挥洒汗水,一个动作要重复上百次,才能实现成套动作编排的完美呈现。对手在进步,中国体操运动员只有成长得更快,才能在激烈竞争中拼出自己的一方天地。

随着东京奥运会临近,包括中国体操队在内的中国奥运健儿都进入了最后的备战冲刺阶段。奥运会延期、国际赛事停摆等问题一度带来挑战,更需各支队伍积极应对,找到自己的训练和比赛节奏,在世界大赛舞台展现出最佳状态。

大赛即将到来,愿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舞台上能尽情发挥,再创佳绩。此前的训练紧张有序,比赛时则要放下“包袱”,奋力一搏。那些刻苦追梦的汗水和付出,最终将成就赛场上的闪光时刻。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01日 16 版)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