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川渝黔三省市实现户口迁移“跨省通办”

2021年06月18日 22:42:46 新华社陈国洲 李叶

6月18日,原户籍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的曹女士展示在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港城园派出所拿到的重庆户口簿。(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供图)

“太好了,省时省钱又省力!”6月18日,原户籍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的曹女士在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港城园派出所拿到了重庆户口簿。

当天,四川、重庆、贵州正式启动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取消跨省市迁移需要纸质迁移证和准签证流程,实现群众办理户口迁移“就近办、一地办”。

据介绍,6月15日,曹女士通过“重庆公安警快办”系统在线提交了购房迁户申请,原本打算等派出所通知去领准迁证后,再向单位请假回贵州老家迁户口,再到重庆上户口,没想到派出所直接电话通知领户口簿了。不用跨省奔波,时间也从原来的25个工作日大幅压缩至8个工作日。

据了解,川渝黔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范围包括大中专学生入学、毕业在内的全类别跨省市户口迁移事项。步入社会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在川渝黔三省市间迁移户口,只需持居民身份证、毕业证或报到证等,即可直接向户籍拟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入户。

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黔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将进一步促进川渝黔三省市间人口流动,助推长江上游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