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上海积极实施公园免费开放 绿色空间留给人民

2021年06月24日 21:42:28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上海积极实施公园免费开放,共青森林公园、滨江森林公园、世纪公园等3座公园将加入免费行列,今年7月1日起正式对公众长期免费开放。

据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公园绿地处处长许东新介绍,上海市近年来持续推进实施公园免费开放,努力把更多公共空间、绿色空间留给人民。此次免费开放的3家公园是受到广大市民喜爱的大型公园,公园面积均超千亩,其中共青森林公园和世纪公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至此,上海市406座公园中将免费开放392座。今后,除专类公园和古典公园因保护、科研等需要暂不实施免费开放外,上海市绿化市容部门将进一步推进针对森林类和综合性公园的免费开放政策。

据悉,此次上海市公园免费开放“免费不免票”,为有序安排游客入园,3家公园实行免费预约、实名入园,市民可提前网上预约。另外,公园还将同步开设人工登记通道,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凭身份证或老年卡入园。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