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海关总署公布打击毒品走私十大典型案例

2021年06月22日 22:40:4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栗翘楚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栗翘楚)6月21日,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海关总署召开例行记者通报会,介绍依法打击走私毒品、制毒物品违法犯罪活动和缉毒执法取得的相关成效,并公布海关打击毒品走私十大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2020年3月3日,昆明海关隶属瑞丽海关关员查获夹藏在轿车中的毒品。图片由昆明海关提供

昆明海关查获走私冰毒案

2020年3月3日,昆明海关隶属瑞丽海关关员在瑞丽口岸联检中心开展例行检查,对一辆轿车依法进行X光机检查,发现该车扫描图像异常,有改装痕迹且疑似藏有毒品。海关缉私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该车后备箱查发毒品可疑物173包、后排座椅脚垫下查发毒品可疑物11包,经鉴定,上述物品为冰毒净重34.53公斤。

青岛海关缉私警察在进口大豆货舱内发现走私毒品。图片由青岛海关提供

青岛海关查获走私可卡因案

2021年4月10日,青岛海关缉私局联合地方公安机关侦办一起外籍船舶走私可卡因进境案,缴获藏匿在大宗散货大豆中的可卡因215块,净重215.4公斤。

2020年7月13日宁波海关缉私警察清点查获的可卡因。图片由宁波海关提供

宁波海关查获走私可卡因案

2020年7月13日,宁波海关隶属北仑海关在对一个申报品名为“废五金”的集装箱查验时,发现该集装箱内除装有废五金外,还在箱尾角落藏匿有3个黑色旅行包。经海关关员查验,该3个旅行包内藏有可卡因104块、重115.37公斤。

厦门海关查获的走私毒品可卡因。图片由厦门海关提供

厦门海关查获走私可卡因案

2020年12月24日,厦门海关缉私局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对一申报品名为“大理石荒料”的进境集装箱的底层木板夹层中查获走私毒品可卡因,共计53公斤。

深圳海关查获的毒品可卡因。图片由深圳海关提供

深圳海关查获走私可卡因案

2020年5月11日,深圳海关缉私局对一个集装箱开展查验,在该集装箱内发现藏匿的可卡因40块、净重40公斤。随后,缉私民警将相关线索通报境外执法部门,境外执法部门据此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上海海关查获的走私大麻。图片由上海海关提供

上海海关查获走私大麻案

2021年3月2日,上海海关缉私局会同上海市公安局在洋山港码头对一个集装箱进行开箱查验,发现集装箱内装有21袋用白色编织袋及黑色塑料袋包裹的物品,袋内装有174包塑料纸包装的棕褐色烟丝状及叶状物品,经鉴定,上述物品为大麻,净重265.38公斤。

南宁海关查获的走私大麻。图片由南宁海关提供

南宁海关查获走私大麻案

2020年4月1日,南宁海关关员在对进境邮件进行监管时,发现寄自美国的邮包X光机检查显示异常,开箱彻查发现包裹内有5个包装袋、共重3公斤,疑似毒品大麻。经缉私民警开展延伸侦查,共缴获走私大麻31.71公斤,查明犯罪嫌疑人林某2人长期在美国以伪报“美国花茶”方式走私大麻进境,并指派人员在国内代收包裹。

汕头海关缉私警察在邮政人员的见证下进行调查取证。图片由汕头海关提供

汕头海关查获走私毒品案

2020年4月24日,汕头海关隶属龙湖海关在对一进境申报为保健食品的国际快递查验时发现异常,查获藏匿在邮包中的疑似毒品地西泮50罐共5万片。经延伸侦查,缉私民警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2名,再次缴获地西泮3万片、芬特明4100片。该案共缴获走私毒品14.46公斤,抓获罪嫌疑人5名。

深圳海关通过对可疑邮包进行分析后查获的走私毒邮票。图片由深圳海关提供

深圳海关等打击新型毒品“清邮”行动

2020年8月以来,深圳、天津、上海、南京、福州、厦门、青岛、济南、广州海关缉私局等开展“清邮”行动,累计查处走私麦角二乙胺(LSD)致幻剂“毒邮票”案件40起,缴获从境外寄往国内各大城市的“毒邮票”300余张,有力打击了利用网络走私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昆明海关查获的易制毒化学品甲苯。图片由昆明海关提供

昆明海关查获走私制毒物品案

2020年10月20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在云南沧源县拟以边民互市渠道的方式将铁桶、塑料桶、方便面、快餐盒等货物申报出境。海关关员依法对王某驾驶的车辆开展检查,在该车车厢内检查发现除载运申报的物品外,还夹藏有未申报的蓝色铁桶及蓝色塑料桶装物共80桶。经鉴定,为国家管制的易制毒化学品甲苯共10.91吨。

责任编辑:越玥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