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各地新闻

贵州公布首批革命文物名录

2021年07月02日 17:24:51 来源:新华社 作者:蒋成

贵州省23日发布该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包括不可移动革命文物604处、可移动革命文物112件(套)。遵义会议会址、黎平会议会址、王若飞故居、息烽集中营旧址、红军四渡赤水战役旧址、邓恩铭致母家书等被列入名录。

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徐静介绍,贵州此次公布的第一批革命文物具有地域分布广、时间跨度长、突出长征主题、类型较丰富、历史价值高五大特点。“长征文物是本次公布的重点,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中长征文物有340余处,约占本次公布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的57%,这是贵州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最重要的资源支撑。本次公布的112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均为馆藏珍贵文物,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徐静说。

徐静介绍,贵州有革命遗址遗迹2000余处,革命文物资源丰富。此次公布的贵州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重点以各级政府已公布的县级以上的文物保护单位和国有馆藏的珍贵文物为基础,这些革命文物史实清楚、革命属性较强、本体保存相对较好。大量一般不可移动文物和非文物的革命遗址遗迹,还需要在下一步研究挖掘的基础上认真核定并逐步公布。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欣介绍,目前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精品景区名录的有11个,“十四五”期间,贵州将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为重点,围绕革命文物名录,兼顾谋划贵州三线旅游和新时代贵州红色旅游,把贵州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