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各地多措防暑降温 守护群众平稳度夏

2021年06月23日 21:39:08

近一周,华北、华南南部等地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达38~40℃,各行各业面临酷暑考验。为应对高温酷暑,各地出台各种防暑降温措施,减少高温对百姓生活生产的影响,守护群众平稳度夏。

上海市淮海路新冠疫苗接种专场留观区。瑞金二路街道供图

“虽然外面很热,但走进疫苗接种内场,感觉到的只有凉爽。冰块、电风扇,还有充足的矿泉水,街道在防暑降温工作方面做了充分准备,让我们感觉非常贴心!”

进入6月,上海气温连连攀升,6月6日地表温度更是超过40℃。位于瑞金二路街道淮海路的新冠疫苗接种点,配备了硕大的冰块和众多电风扇,从留观区走出来的几位市民告诉记者,内场凉爽惬意,还有充足的矿泉水供大家取用解渴。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的伏茶摊。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由金银花、夏枯草、甘草等十多味中草药煮成的伏茶,是清热解暑祛湿的传统凉茶。进入夏季,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的“流动伏茶车”为环卫工人、武警官兵、消防战士送去伏茶和解暑用品,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笑盈盈地将消暑又解渴的伏茶递到大汗淋漓的行人手里。装满冷藏饮用水的“爱心冰柜”也出现在鹿城区的大街小巷,成为盛夏街头靓丽的“清凉”风景线。

民警为司机打包解暑凉茶。黄业强 摄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过往的司机们用隔离衣、口罩和防护帽“全副武装”,在酷暑天气下驾车、上下攀爬车辆办理出入境手续,每每热得汗流浃背。

为此,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设立了“便民凉茶”服务点,为出入境司机送水、递凉茶;在通关现场设置空调休息区,为需要休息的司机提供纳凉歇脚场所;检查点还摆放着“便民药箱”,还备足藿香正气液、酒精、风油精等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栾友刚从路政员手中接过纯净水。人民网 李希蒙摄

安徽合肥,道路建设工人栾友刚和工友们顶着38℃高温,奋战在明巢高速交叉芜合高速枢纽工程建设现场。

为帮助建设施工队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合巢芜大队的路政员们,向工友们发放饮用水及防暑降温物资,并介绍了防暑降温注意事项和安全生产规范。

长春地铁5号线首台盾构始发,操作人员正在调试。 中铁北方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在吉林省长春市,中国中铁长春地铁5号线项目已经进入全面建设攻坚阶段。“夏季高温时,我们会准备菊花茶、绿豆汤、防暑药品等防暑降温物资,把‘清凉’物资送到每位建设者手中。”中国中铁长春地铁5号线总包部综合部部长南益民说。

中建八局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部为工人发放防暑饮用品。中建八局一公司供图

在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正在推进。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上,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今年项目部早早为我们准备好了防暑用品,天气虽热,但是大家工作的热情更高了,我们会更加努力,为新区建设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工人田亚亮说,项目部在工人生活区设置了绿豆粥免费领取点,同时配备了藿香正气水及冰块,工友们上下班可按需免费领取。(鄂智超、葛俊俊、董志雯、邬迪、王萧萧、陈露露、李敏军、王海跃、王红)

责任编辑:刘天瑞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