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对App“反围猎” 用户大有可为

2021年07月22日 09:37: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读了贵报7月21日评论《对App围猎用户时间应依法“反围猎”》,深以为然。现在各类手机App总喜欢给用户发消息或者推出“优惠”活动,看似是福利,其实是一个越陷越深的陷阱,消费者耗时耗力,最后一无所得。

这些App运营方有意设置目标金额诱人、奖品丰厚的任务,吸引用户参加。用户误以为只要自己多刷刷视频、多拉人点赞或多走几步路,就能顺利完成领取奖品。可是当用户投入到App的游戏互动中就会发现,游戏任务难度越来越大、进度条也越变越慢,变成一个消磨时间的无底洞。

App用狡猾的手段收割了用户的时间,赚取了用户黏性,需要有明确的条文法规对App运营商的营销行为进行合理规范。除此之外,消费者也不能坐以待毙,应对App的“反围剿”,用户完全大有可为。

例如,在手机自带的消息通知设置中关闭某些App的提醒,避免在看手机时被突然弹出的消息打扰;也可以取关一些App的微信公众号,避免重复的广告推送和信息冗余。App收割用户的时间,也在不断试探人性的弱点,消费者还应时刻警惕,避免成为商家的“猎物”。

责任编辑:越玥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