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湖北交通:服务保畅救援捐赠一个都不少

2021年08月05日 11:52:21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记者 潘庆芳 通讯员 吴辉 陈阳春

7月27日,宜昌三志物流有限公司免费向河南郑州承运了4卡车捐赠物资,预计还有4卡车捐赠物资统一免费承运至郑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郑州等地遭遇特大暴雨灾情后,湖北是湖南、安徽、江西、福建方向走高速支援河南郑州的主要通道。

湖北省各高速运营单位迅速启动应对河南暴雨灾情的抢通保通保畅工作,为参加援豫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各单位遇到支援河南送物资或者救援回来申请免费的车辆,先快速处理,操作免费”,以实际行动履行高速公路的社会责任,让河南受灾群众感受到来自湖北交通人的温暖。

救灾车辆免费优先快速通行

“我们是援豫爱心车辆,车上是运往郑州的捐助物资。我们车队一共3辆车,请予以放行。”

“抬杆放行,你们辛苦了!”

7月23日凌晨,G42湖北省麻(城)武(汉)高速公路红安收费站入口。3辆小型货车组成的车队没有安装ETC,也没有领取通行卡。驾驶员说明缘由后,车辆即刻被放行。

7月21日凌晨4点51分,襄阳消防出动11辆车、50名消防官兵,从汉十高速公路隆中收费站紧急上道,驱车300公里,驰援河南许昌。管理所收费人员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开启抢险救援“绿色通道”,引导应急抢险车辆及队伍快速通过,为紧急救援缩短时间。

当天下午,一辆从江西修水上高速前往河南参与抢险救灾的车辆,从武黄高速武东收费站出站。收费员在核实相关救灾证明后立即上报监控室,监控员将情况报告管理所所长后,下达了免费指令。

据统计,在黄黄、武英、麻武、麻阳、九江二桥北引道等高速公路开辟了28条专用通道,收费站执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通行保障和应急服务工作。已放行援豫车队7波次42辆次,无一辆车因进出高速公路行程受阻。

“灾难面前,党的领导是靠山,万众一心是力量。在我们高速道口,爱心就是通行证!”红安收费站负责人、湖北高路系统首个省党代会代表叶小红说,他们将根据救灾需求,严格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保证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免费优先快速通行。

截至目前,湖北高速公路沿线各站口累计服务驰援河南抢险救援车辆千余辆次。

湖北境内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司机之家,为救灾车辆提供各种便民免费服务。在通往河南车流量最大的湖北省京港澳高速公路大悟服务区维修站,专门悬挂出“对过境救灾车辆一律免费维修,愿凯旋归来”的红色标语,这不仅仅是口号,而且是实际行动。

25支湖北救援车队活跃在郑州

自7月21日开始,湖北多家道路救援公司派出救援拖车,活跃在郑州大街小巷和小区地下车库,为当地早日恢复秩序,贡献武汉力量。

短短4天,路面上的待救援车辆基本被清理一空,从7月25日开始,他们转入地下车库连续作战,每天拖车量达1200多辆。

“情况比想象中的严重,所以我又回来组织物资到河南。”7月25日晚,宜昌市华海汽车施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带着9辆救援车辆及物资再赴河南参与抢险救灾。接连两天,他在秭归、长阳,冒着酷暑调集6万斤高山蔬菜和3000余斤新鲜猪肉,由16名专业救援车辆作业司机和志愿者组成救援队,把这批物资送达河南登封市实验小学。

据湖北道路汽车救援协会第一时间发起支援郑州的倡议后,各会员单位纷纷报名响应,主动到相关应急管理部门对接报备。

截至7月25日,湖北共有25支救援车队、186辆救援车、接近200人在郑州。拖车对私家车救援不收一分钱,这些救援车队用爱心和责任在鄂豫两地架起了一座爱心桥。

在郑州满大街的“鄂”字头车牌,发电车、抽水车、救援车、通信车,大家彼此看见了,都会心一笑。“那种人与人之间、发自内心的温暖,你懂的!”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