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贵阳市被交通运输部命名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2021年08月10日 10:34:16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贵阳市被交通运输部命名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等部署安排,交通运输部受理了贵阳、太原、长春、重庆、昆明、兰州、西宁7个城市提出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验收申请。经技术组评估、专家组实地验收、向社会公示、专项整改等程序和整改综合评议,贵阳等7个城市达到国家公交都市创建预期目标,通过验收,决定命名贵阳等7个城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交通运输部希望以上城市深入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主动对标国际先进,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动态评估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建立健全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的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城市交通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

据悉,“十三五”期间,贵阳市不断完善公共运输服务体系,打造“以轨道交通为主体、常规公交为基础”多层次公共交通网络,先后完成《贵阳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总体规划(常规公交、轨道、BRT三网融合规划研究)》《贵阳市有轨电车线网规划(2019-2035年)》《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通车后市区公交线网规划》等规划的编制工作,有效促进高效率公交体系的构建。(记者 张薇 实习生 王涛)

责任编辑:张永超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