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2021首届中国抚州文创生态大会举办

2021年08月23日 22:5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近日,2021首届中国抚州文创生态大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以线上会场、北京大学、江西抚州线下分会场连线联动的方式举行。本次论坛以“迈向2035:文化强国与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包括主论坛、平行论坛、主题峰会、创意管理峰会、文创企业家创意领导力孵化成果展等七场主题活动。

其中三场主题峰会分别聚焦“古村遗产与可持续发展”“研学康养与全域旅游”和“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从古村落保护、创意赋能、文旅融合等多角度切入,为探求古村落可持续发展规划与策略建言献策;全域旅游作为产业转型升级与文旅融合趋势下的有效实践,如何应对数字化、媒介化、智能化、商业化等社会变迁,成为文旅产业连同区域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新焦点、新契机与新方向;艺术介入乡村文创作为一种温和的乡村振兴的内生路径,如何以在地的文化资源、特定的文化素材或特别的文化主题进行艺术品的创作与生产,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艺术创生”新潮流。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主办,中共抚州市委宣传部、抚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抚州)联合承办。据悉,这也是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创办以来,首次与地方共同承办,既是北京大学与江西省省校合作的创新探索,也是以地方为模本,对文化生态、自然生态和创新生态的前沿思考。

责任编辑:张永超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