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经两次司法拍卖的柴犬登登有新家了!

2021年11月19日 16:52:11 人民网-法治频道薄晨棣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薄晨棣)受到网友关注的柴犬登登有了新家!11月18日,历经两次司法拍卖,终以16万元高价落锤的登登见到了它的新主人。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主持下,饲养登登7年之久的北京某宠物学校将登登顺利交付给买受人舒先生。法官向舒先生现场送达了拍卖成交确认书、拍卖成交确认裁定,意味着登登即将开启新生活。

交付活动现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供图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舒先生见到了正在休息的登登。登登的饲养员详细地向舒先生介绍登登的习惯喜好和饲养事项:“登登胆子小,怕受到惊吓,喜欢主人陪伴,爱吃肉干儿,偶尔吃夜宵,喜欢散步,但不能走太远,出门时一定多带点水。”

执行法官张伟介绍,2018年,因登登的原主人与北京某宠物学校就登登的饲养服务合同产生纠纷,进入执行程序,朝阳法院依法采取了冻结登登原主人的账户、限制其高消费等执行措施,亦未能执行到任何款项。为了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启动了对登登的司法拍卖程序。竞拍过程中,原主人得知消息,主动联系了法官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给付了2014年至2019年的饲养费之后,便再未露面。因未完全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登登在宠物学校的生活也产生了新的寄养费用,宠物学校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登登的第二次司法拍卖程序就此启动。

通过司法拍卖平台的多轮竞拍,11月4日,舒先生以16万元的价格拍得登登的所有权,并按时交纳了拍卖价款。11月18日,登登的交付程序履行完毕。

司法拍卖平台截图。

据了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此次司法拍卖的16万元将用于偿还宠物学校的寄养费及狗粮费4.8万余元,以及支付宠物学校因被执行人未按期接走登登而产生的迟延履行金4.8万余元,再扣除执行相关费用后,剩余款项近6万元将发还给被执行人即登登的原主人。

“登登经历的事情,之后也可能会有宠物狗经历。16万的价格确实很高,但对于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我愿意。”舒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深圳来京,已经租好了车,会带着登登自驾回家。

饲养员写给登登新主人的信。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供图

在交接现场,舒先生收到了登登在宠物学校的饲养员写的信。信中说:“我要感谢您,让我有了一个家,往后余生有了家人陪伴,感受家的温暖,带我去看更多更美好的风景。”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余秋池

柴犬登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