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拼产品 更拼服务 解放动力“精芯服务”无终点

2021年11月26日 16:49:54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姚会法

从今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面对全新一代国六发动机,不少用户对国六产品存在不同程度的担忧。这也是全行业面临的共性问题,解放动力却能够先人一步赢得市场。

据统计,今年1-10月份,解放动力国六产品已销售72218台。成功的背后是辛勤努力与汗水,除了先进技术、优良产品品质之外,完善和无忧的售后服务更是抢占市场的关键。

夯实国六服务能力

国六阶段的比拼,拼产品,更要拼服务。面对广大用户对国六产品的技术、质量、维修、服务等多种疑惑,解放动力打造了最强国六服务体系,为用户顺利升级提供了最坚实的基础。特别是解放动力先人一步,在产品开发与验证、面向渠道与客户的培训、备品配件提前储备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在国六产品开疆拓土的同时,解放动力在国六服务上采取诸多行动,前瞻性地构建国六服务体系,夯实国六服务能力。

据介绍,解放动力从服务网络、服务培训、服务设备、配件服务、智能服务等方面整体服务链齐头并进,完善服务体系,并通过终端诊断、远程诊断、飞行服务、压降NTF(返厂检修故障不再出现)、伴随式服务、研发对服务的正向激励,形成“国六服务设定”。这样,解放动力就对国六服务保障信心十足。比如,一些用户在使用国六车型时,对国六车型及国六标准发动机的认识不够深入,常常出现误操作引发故障。因此,解放动力通过视频、手册、宣传材料、培训等多种方式,让用户更加了解国六产品的日常使用、保养须知,保障用户科学合理运营,减少或避免因操作不当而引发的不必要问题,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解放动力找准痛点,重点突破,以服务先行保障市场。尤其是7月以来,结合前期国六服务经验,进一步优化国六服务保障方案,在服务维修效率提升、服务技术培训等方面多点发力,做强国六服务保障。

为确保用户顺利、安全出行,解放动力创新形式,开发制作“鹰博士”视频,普及国六DPF再生指导和国六耗材使用指导等国六知识。新编制及完善反吹阀新技术、国六用户驾驶操作指导等新品培训材料,利用短视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累计点击量已经接近1万人次。今后,解放动力还将积极利用用户的碎片化时间,拍摄大众喜爱的短视频,发挥好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传播渠道,策划更多的增值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

另外,解放动力陆续开展国六电控故障诊断、经销商用户国六产品使用操作培训,培训技术人员深入服务一线,现场指导服务人员分析故障并解决问题。

同时,解放动力还在新疆、甘肃、宁夏、青海、山西、陕西组织CA6SM4新品投放,开展售前专项培训。他们对国六燃气机开展“伴随式”服务,服务人员根据燃气机的实际运行路线,细分运营模式,全程伴随跟踪,确保沿途整机及配件资源的储备量,提升问题处置效率。

快速高效解决客户问题

服务是解放动力和客户交互的重要界面。在排放标准升级、产品复杂带来的交错业务模式背景下,快速、高效地解决客户问题、赋能服务伙伴是高效出勤的关键。

为此,解放动力开展了一系列的服务技能大赛,积极调动服务站维修热情,提高服务人员维修能力,提高服务团队实力,树立解放动力服务形象,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

服务中心、服务站是解放动力发展的有力支撑,在面对商用车市场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情况下,各服务中心、服务站与解放动力携手并肩,全力坚守,助力解放动力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创造了喜人的经营业绩。

早在2013年,解放动力就发布了以“精芯服务”命名的服务品牌,经过八年的探索和实践,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服务网络不断健全。尤其是在近两年,解放动力聚焦用户需求,深刻洞察局势、精准研判市场行情,坚持品牌统领战略,导入一系列数字化和智能技术,建立智能服务平台,推行服务可视化,提前布局国六服务,强化客户关怀、升级客户体验,“精芯服务”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顾客满意度及市场竞争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今年的“311用户日”上,为了给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为用户带来更完美的服务解决方案,解放动力正式发布了精芯服务2.0,针对用户担心的国六技术要求高等问题,聚焦技能、设施、配件、速度、态度等维度,用精湛的技术、精益的过程和精诚的态度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其中,精湛是指专业保障,突出 “专”,即1个数字化的服务培训体系,1套智能化的服务诊断系统,1支高技能的服务人才队伍;精益是指全时响应,突出 “快”,即1小时完成故障诊断,1小时完成备件调度,1小时疑难故障介入;精诚则是指尊享体验,突出 “情”,即1份情意——一年一次解放动力“311用户日”参与抽大奖,1份心意——一月一次解放动力服务日发动机免费整备,1份满意——一周一次解放动力发动机维护使用大讲堂。

在检测工具上,解放动力结合市场服务的痛点和难点,策划制作国六传感器、喷油器检测等专业工具,进一步提升了市场整体服务能力,并为未来产品故障的智能诊断打下基础。

在全面实施国六标准期间,解放动力营销服务体系提出了六个100%的目标:市场国六问题解决率100%;市场主动整改按时率100%;市场重大问题反馈及时率、正确率 100%;国六产品100%建档跟踪;国六问题处置措施全网络有效执行率 100%;国六备品调件24小时到位率100%,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的各种担忧。

不断提升服务品牌价值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之年,对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解放动力坚持品牌统领战略,提前布局国六服务,强化客户关怀,升级客户体验,进一步提升“精芯服务”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顾客满意度及市场竞争力。

解放动力认为,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解放动力从精湛、精益、精诚等维度持续推动“精芯服务”全面升级,强力支撑产品推广和市场推进,为实施国六标准保驾护航。解放动力是让人感到自豪的民族品牌、高端动力;“精芯服务”已经成为发动机行业的标杆服务品牌。

据悉,解放动力坚持以客户为导向,建立了功能完备的营销服务体系,由29个驻外营销服务机构、10家代理商、2058家服务站、21家区域服务中心、32家自控中心库、65家一级配件专营店和16家二级配件专营店组成的营销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平均服务半径50公里,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高效、优质服务,处在行业领先地位,为用户提供高效服务。

市场开拓最后拼的就是服务。面向未来,徐刚表示解放动力将继续深化全国服务网络建设工作,通过自建服务站国六技能提升培训、细化服务流程、增加服务触点等举措,真正把“精湛、精益、精诚”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手段,不断提升服务品牌价值。

(图片由企业提供)

责任编辑:朱俐娜
  • 市场营销
  • 国六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