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观察

工信部:到2025年规上企业软件业务收入突破14万亿元

2021年12月01日 19:38:47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申佳平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申佳平)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介绍,《“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近日发布,提出到2025年制定125项重点领域国家标准、工业APP突破100万个、建设2-3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源社区、规上企业软件业务收入突破14万亿元等多项目标。

“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支撑。”谢少锋表示,为顺利完成发展目标,《规划》部署了“585”任务措施,即5个主要任务、8个专项行动、5个保障措施。其中5项主要任务,包括推动软件产业链升级、提升产业基础保障水平、强化产业创新发展能力、激发数字化发展新需求和完善协同共享产业生态。

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表示,为推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重点从“名城、名园、名企、名品、名人”五个方面发力。

在名企方面,将加大对软件企业培育服务力度。一是积极做强做大骨干企业。鼓励大型工业企业、重点行业企业培育骨干软件企业,支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开展兼并重组和专业化、体系化整合。二是构建协同发展企业梯队。鼓励大企业向中小企业提供开发环境和科研基础设施,共同推进产业生态培育、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三是推动中小企业专业化、特色化发展。支持中小型软件企业深耕特定行业、特定领域,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专用产品。

“软件是对人类知识的封装、是人类文明呈现的重要载体,软件产业是高度智力密集型产业,具有‘思考即生产’‘研发即生产’的特点,相较其他产业,对人才的需求更加突出。”江明涛提出,在名人方面,“十四五”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加强关键产业亟需人才的培养、引进。

图片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

责任编辑:越玥
  • 规上企业
  • 软件
  • 信息技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