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企动态

人性化科技融入生活 中骏探索创建“一键三联”智慧体系

2021年12月01日 21:53:01 来源:新华网

数字经济时代,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5G等新技术迅速发展,带动多个产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实现效率提升、成本降低,甚至催生了新的商业模式。当前,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步入结构优化的阶段,房企要在市场竞争中实现持续发展,则需从过去的粗放经营转向精细化运营,以前瞻性战略构建未来核心竞争力,以数字化、智慧化打造发展驱动力。

作为综合性城市运营服务商,中骏基于“一体两翼”战略所构建的协同、闭环的生态圈平台,以浙江省在2019年提出的未来社区的“三化九场景”设计理念为依据,借助“3大自有业态+3大智慧体系”,探索并创建“一键三联”智慧体系,加快打造“智慧中骏”步伐,为城市智慧和生活智慧助力。

数字化升级美好生活体验

近年来,信息技术发展迅速,数字家庭的功能和服务内容不断扩充,但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住宅和社区配套设施智能化水平不高、产品系统互联互通不够等问题。为落实扩大内需和发展数字经济战略决策部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发展数字家庭,提高居住品质,改善人居环境。

越来越多的品牌企业利用大数据、物联网和AI等技术,以智能化、自动化、人性化的服务精准植入生活场景,重塑生活方式与场景体验,以智能家居生态提升家庭生活品质,以移动互联打造智能生活社区,以万物互联、智能管控搭建智慧服务平台,升级居民美好生活场景,提升客户满意度。

以人的需求为长期主义方向,中骏以智慧互联、智慧人文、数据中心3大智慧体系为支撑,通过14+N项人性化触点,将自身3大业态与城市生态有机融合,打造集“智慧住宅、智慧商管、智慧公寓”为一体的立体网络,打通从居住端、商场到如健康小屋般的多空间载体,让人们在“15分钟生活圈”中,尽享智慧而幸福的生活。

智慧互联创新“场景+体验”

科技正显著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甚至成为未来的长期习惯。随着技术与场景的不断融合,也为未来高品质生活开启更多可能。

结束忙碌的一天回到家里,随手一按,DIY空间切换模式分分钟开启,或居家舒适,或娱乐休闲,或治愈疗养,多重现代生活场景融合同一空间之下;在家“躺平”或在外远行,滑动一下手指,智能设备听主人调遣……这一幕就在中骏住宅及方隅公寓上演。

中骏住宅及方隅公寓:智能家居系统

在中骏世界城广场上,巨幕裸眼3D带来沉浸式体验,让人如置身科幻电影般,吸引大批顾客打卡、热议。步入商场里,海底捞全球首家智慧餐厅--机器人后厨外,趴满了围观的好奇宝宝;360度全屋环绕立体投影则带你在梵高星空下、原始森林里畅快地吃火锅。转至商场中庭,LED大屏上演直播互动;随意闲逛到一片普通的玻璃幕墙前,立体丰富的互动游戏引人反复刷屏....... 这一切都是中骏世界城正在为顾客打造的科技场景。

中骏世界城:巨幕裸眼3D

智慧互联,为所触及的空间筑起“健康堡垒”。繁忙的上班族和行动不便者,将有可能在医疗资源紧张的当下,告别排队长、号难求的痛苦,在家门口坐享医疗机构的专业服务,实现日常健康监测、慢性病筛查及专家远程问诊……这是智慧康养小屋的一景,随着政策及资源的不断支持与打通,未来社区将逐步引入。

配置在中骏住宅及中骏世界城内的一系列适老化和适幼化智能设施,正尽己所能的呵护着银发族及儿童群体的键康。比如,考虑到老人身体机能,中骏引入符合其特性的人体工程设计、无障碍设计,及一键SOS急救系统;而对于幼小的婴儿和活泼好动的儿童,则从母婴室、儿童洗手间到公共空间,落地符合其成长的键康设施。

同时,智控正逐渐走进中骏天字系住宅及中骏世界城,让环境可视、可控、可选。智能空气系统可根据实时监测的数据,进行自动或自选处理,实现“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

中骏世界城:动态守恒的“全空气”舒适环境

智慧互联,在中骏全业态构筑立体“安全护盾”。在中骏多个天字系项目,公共空间下“天使之眼”化身隐形防护,360度动态照看。场景设置更可随需而变,如危险区域靠近、老人摔倒、人群聚集冲突、陌生人尾随、夜间归家等,都可纳入监控。此外,覆盖中骏旗下全业态空间的精准立体安防管理,及智慧消防系统,开启24小时守护。

智慧人文升级服务品质

造社区,不只是造房子。要注重空间与人的融合、人文氛围的营造,以及考虑人们的生活所需。

放心服务的背后,是智慧管家贴心的在线守候。租户体会到的是方隅APP一键直达的响应,以及从全景VR看房至入住后种种细节的全周期服务;而在管家端,还有一套服务系统,在背后默默下达着标准服务指令、跟踪执行状态及满意度、聆听租户的反馈意见,不断通过底层技术,回归服务本质,推进服务升级。这一切,也吸引大批青年人才在此安居。

方隅公寓APP

这种智慧的“菜单式”服务也在中骏住宅一以贯之:业主不用东奔西走,掌上即可轻松办理,进行报事报修、生活缴费、投诉建议及活动报名等。而更令人期待是,从“邻里”变为“社群”,当社区内人与人的连接,随着线上线下的融合被快速打通,资源共享和互助交流成为日常,社区生活的内涵自动丰盈。

当视野不断放大,形成协同联动的大格局,满足每个人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串联起从单体到整体,从住宅到城市的美好生活全景。

数据中心孕育发展潜能

中骏主张不过度搜集、恰当地借助数据的力量,理解并满足客户所需,提升“以人为中心”的顾客运营能力,同步加固数据安全,才是应该抵达的方向。

在中骏世界城,借助全动线客流系统与CRM会员系统,中骏通过顾客从场到店、从游逛到深逛,直至购买的层层漏斗,洞察顾客所爱所需,组合出顾客喜爱的活动,及时匹配提供心仪店铺的优惠力度。

除了契合客户购物体验,善用科技,打破物理布局,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则是中骏世界城正在进行的另一大探索。利用科技连接现实和数字世界,为会员提供可信赖、更便捷、更专属的交互体验,在15分钟生活圈,实现所想即所得。

大数据正在变革着商业管理的底层逻辑。比如,一切以顾客习惯出发,通过全动线客流系统,优化铺位及场内动线。泉州中骏世界城据此将潮品店等主打潮流趋势的店铺,排布在上班族高频行进路线上。同时,在商场内根据人流量预判并开启“定向服务+动态调整”模式,大到商场整体运营管理,小到厕所垃圾满溢警报。

大数据在中骏世界城的应用和释放价值只是一个开始,整个中骏的数字化,不仅要各自为战也要一盘棋,住宅、商管、公寓等多业态数据,也正在从独立走向打通,通过数据中台,形成中骏的“最强大脑”。

责任编辑:李竟闻
  • 科技
  • 大数据
  • 智慧生活
  • 中骏广场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