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甘肃道路客运“一站多点”服务便民

2021年12月02日 11:18:48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 马琼晖 通讯员 苟军秀

近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公安厅印发《关于规范设置道路客运停靠站点的通知》(简称《通知》),在全省推动构建“一站多点”便民服务网络,鼓励客运站在站外设置中途停靠站点,方便旅客上下车,减少车辆乱停乱靠等安全隐患。

《通知》聚焦发挥道路客运“门到门”“点到点”优势,提出根据群众出行特点和交通实际,在客运班线主要途经的城区道路沿线,或者城区道路与公路的结合部等地科学设置汽车客运停靠地点。《通知》要求,新改扩建公路按照“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原则,合理设置农村客运停靠站点,鼓励有条件地区建设港湾式停靠站。

《通知》明确,设立道路客运停靠站点,汽车客运站须向地方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由地方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交管部门,按照“科学合理、安全规范、服务群众”的原则共同对申请的停靠站点进行综合评估,评估合格后在地方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备案,并由备案机关向社会公告;对原有客运班线申请新增中途停靠站点的,还须征求途经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意见,经同意后方可变更。

责任编辑:朱俐娜
  • 交通运输
  • 交通
  • 民生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