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名将风采

"迎奥运战疫情”2022北京新年天坛祈福跑圆满结束

2022年01月05日 17:44:11 来源:马拉松报名网微信公众号

“迎冬奥,战疫情”2022北京新年天坛祈福跑(第八届)成功举行,365名选手在2022年1月1日天坛公园参加跑步活动奔跑迎接新年,祝福自己2022心想事成,也祝福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希望全球疫情早日结束。

为响应国家防疫政策,往届热热闹闹集中出发的选手今年分10个时段分十组出发,既体现了疫情下大家既坚持奔跑向前勇于追梦又科学合理理性行动。

2022北京新年天坛祈福跑虎年福牌以雪白色为底寓意2022北京冬奥和百年抗疫,金色和红色象征希望和胜利,将是一枚具有时代意义和收藏价值的福牌,受到众多参赛和非参赛朋友的喜爱和追逐。

以下为部分分组出发的选手的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天坛乐跑一直致力于创造性地推广和传承中国跑步文化,由天坛乐跑2015年1月1日发起的北京新年天坛祈福跑是中国进入跑步新时代后全国第一个城市元旦迎新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现在全国各地已经有数十场迎新跑。(上海蒸蒸日上迎新跑也是2015年1月1日发起的,很遗憾因为疫情2022年没能举行,相信也会在不久的将来重新归来)

图片

北京新年天坛祈福跑最早是选手们奔跑十公里寓意“十全十美”,跑后组委会给每位参与者发放一双运动袜,寄语新年梦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脚踏实地去追梦去奋斗。后来,天坛乐跑的天坛跑者们又研发了可爱吉祥的“大象跑轨迹路线”并向全国推广让更多跑友来天坛跑步,既能带动更多人跑步又能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和喜欢天坛所代表的和体现的优秀的中国文化,并把大象跑加到了每年元旦的北京新年天坛祈福跑中来,寓意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图片

元旦期间,还有很多社会团体和知名人士到天坛公园参加天坛吉象跑迎接新年。特别是被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的首都媒体跑团,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基础上,2022年元旦假期,化整为零,以三场极小范围的“天坛吉象、吉祥迎新”主题跑,除了首都媒体跑团成员和亲友团外,还有王军霞、钱红、吴静钰三位奥运冠军,和毛大庆 、唐维红、汪涌、贾晓萌四位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和刘超英等冬奥宣讲团代表,以及爱好跑步的十几位国内马拉松路跑赛事组织者,以及工艺美术大咖、马拉松跑者、奖牌设计师李淳等,天坛乐跑发起人天海原也参与了其中的亲友团专场。首都媒体跑团领队汪涌老师在接受乐跑小编采访时特别提到,在疫情背景下加强大局观,多主办小而美的精品赛事和活动,应该是中国跑步接下来发展的方向之一;汪老师还将在今年四月举行第二季“天坛吉象涌往直前”活动丁香花开专场,引领更多人喜欢跑步和喜欢天坛文化,善莫大焉。

北大光华北方户外俱乐部、POLAR博能跑团、百马荟、兰格钢铁蓝狮子俱乐部、特步奥森俱乐部等也到天坛公园跑步迎新。

中国跑步发展迅猛,良好局面来之不易,从广义上讲“天下跑友是一家”,我们也提倡跑友们做文明有礼的跑者,组织者们要有大局意识,注意维护公共秩序。比如有的组织者就只考虑自己缺乏大局观因为组织混乱给公园秩序造成混乱给其他团队造成干扰,并被公园管理人员驱逐。艰难时刻,需要大家共推互助,马拉松赛事有影响,但中国跑步文明文展的脚步不能停下,中国跑者的脚步不能停下。

图片

2022新小虎队c位出道。

图片

天坛600周年纪念福袋别增韵味。

图片图片
图片

此名选手特意从远郊平谷提前一天赶到市区入住酒店参加天坛祈福跑,把志愿者都感动了;前几年还有从哈尔滨特意赶到北京参加天坛祈福跑的朋友,北京新年天坛祈福跑在全国有特别的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奖好运的朋友们。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天坛
  • 新年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