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温情执法暖民心 曲阜古城“焕光彩”

2022年01月13日 15:21:33 陈建国

“执法局的同志在这里设置了便民疏导点,让我们有了固定经营的场所,以前我们见了城管的车就跑,现在再也不用‘打游击’了,碰到他们还要停下来聊几句,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温暖。”在明故城附近卖烤红薯的刘女士感动地说。

image.png

曲阜城管执法队员在明故城开展日常巡查工作。

流动商贩“久治不愈”是城市管理顽疾,更是民生难题。一边是商贩的生计,另一边是城市的秩序,如何权衡两者之间的关系,让城管执法更人性化、更有温度,是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课题。

image.png

曲阜城管执法队员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在日常执法工作中,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转变执法理念,提高服务水平,坚持“三分管理、七分服务”的原则,在便民疏导点设置工作中,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以疏堵结合、便民利民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在城区范围内设置了22处便民服务点,6个便民疏导点,4个便民夜市和1个早市,全部便民市场近2万平方米,共可容纳2000余个摊位,真正把便民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

“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买菜、修鞋、配钥匙,真是太方便了,感谢执法局设置了便民市场。”家住圣华苑小区的王大娘高兴地说。

圣华苑小区地处明故城内。明故城始建于明朝,历经百代的文脉传承,承载着千年的文化积淀,不仅有众多的文物古迹,还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学校、医院、居民区、店铺等,市容管理任务繁重。

为了方便群众生活,让这座历史文化古城重焕光彩,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精细化管理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的原则,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同步进行提升,先后在鼓楼大街两侧设置仿古护栏,喷涂新型非机动车停车位,有效缓解了鼓楼大街的拥堵现象,美化了市容市貌,为群众营造了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在圣华苑路口设置便民疏导点,在学校、医院、景区周边设置“高峰岗”,开展不间断错时执法行动,加强对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时段的管理力度,对发现的占道经营破坏环境,高音喇叭招揽顾客,乱停乱放堵塞交通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用柔性执法、温情执法化解商户的不理解和抵触情绪,真正让群众心悦诚服、欣然接受,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曲阜城管在日常工作中贯穿温情执法的服务理念,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执法形象,深入践行‘721工作法’,在依法办事的同时,彰显人文关怀,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给予经营商户方便,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人民城管 服务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孔祥峰这样说。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曲阜城管执法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