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明之光

密云水库继续保持Ⅱ类水质

2022年05月18日 21:59:28 来源:首都文明网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王宇)近日,密云水库管理处水环境监测分中心本年度首次全面水质监测结果出炉。报告显示:密云水库库区水体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湖库Ⅱ类标准。

  记者了解到,每年5月初,密云水库管理处正式开启每月一次、对5条主要入库河流及水库库区全部监测点位的水质监测工作。日前,密云水库管理处水环境监测分中心在采集了46个监测断面的水样后,经过连续7天的水质化验、校核、复核、审核及分析评价等流程,共获得理化指标、营养盐、重金属及有机污染物等总计1539个监测数据。监测结果显示,密云水库库区水体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湖库Ⅱ类标准。

  按照划分标准,Ⅱ类水质主要适用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珍稀水生生物栖息地,鱼虾类产卵场,仔稚幼鱼的索饵场等。

  据介绍,密云水库管理处每年5至11月对库区内20个监测断面开展每周一次的富营养化加密监测;12月至次年4月水库库区冬季冰封期间,暂停库区内部分点位的水样采集及监测,保留白河主坝、潮河主坝等国家控制考核断面的监测工作。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时政
  • 环境污染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