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中国男篮调整状态转战亚洲杯 7月12日首战对阵韩国

2022年07月05日 16:57:27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李庆实

7月4日,中国男篮结束了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的四场比赛,最终取得两胜两负的战绩,并且成功进入到下一阶段的预选赛。通过这四场比赛,中国男篮达到了调整状态的目的,后两场的表现要比之前更加出色,不过教练组也要找到比赛中球队的不足之处,为即将到来的亚洲杯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虽然中国男篮有一段时间没有在世界大赛上亮相,但是在这次世预赛的比赛中,国手们展现了不错的精气神,并且拼劲十足。在这四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男篮两次对决都没能赢球,不过这两场比赛还是能够看到球队的一些变化。首场比赛,周琦成为了中国男篮队中最闪耀的一颗星,在海外联赛征战了一个赛季,周琦的个人能力全方位的得到了提升,比赛中他在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发挥,同时也是球队中最稳定的得分点。与澳大利亚男篮的二番战,中国男篮打得非常强硬,前三节与对手的肉搏战中并不落下风,不过第四节由于体能的下降,导致球队进攻端效率下降,最终没能顶到最后。

这场比赛输球,并不是一两个人的责任,中国男篮全队的投篮命中率都不高,其中外线24次出手只命中3球,而且失误非常多。与第一场相似的是,澳大利亚男篮依旧是靠外线投篮将分差拉开,这也给球队的防守端再次敲响警钟。而在亚洲杯上,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男篮处在同一半区,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双方很有可能在淘汰赛阶段再次相遇。通过这次世预赛,中国男篮要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比如在外线防守上,面对对方火热的手感,以及几位重点人,要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和部署。

在世预赛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将在当地进行调整,根据计划,大部队将于7月6日启程前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参加2022男篮亚洲杯比赛。本次男篮亚洲杯,中国男篮与韩国男篮、巴林男篮和中国台北男篮分在B组。中国男篮将于7月12日迎来本次亚洲杯的首个对手韩国男篮。

责任编辑:龚硕
  • 中国篮球
  • 亚洲杯
  • 男篮亚洲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