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6.27-2022.7.3)

2022年07月06日 15:44:29

中国路桥中标

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区域连接线三期道路修复项目

7月2日,中国路桥中标中亚区域连接线三期道路修复项目。项目工程内容为约50公里道路的修复改造,工期32个月。该项目位于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图普地区,是吉东部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边境公路的一部分。(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国中冶签署

巴新高地高速公路项目二期第一标段总包合同

6月30日,中国中冶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工程部签署了巴新高地高速公路项目二期第一标段总包合同。巴新高地高速公路全长430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莱城纳扎布至亨加诺菲桥路段沿线35座桥梁的详细设计、修复和施工。(中冶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中工国际签署

印尼杰那拉塔大坝建设项目商务合同

中工国际与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和住房部6月29日在雅加达签署杰那拉塔大坝建设项目商务合同。杰那拉塔大坝项目位于印尼南苏拉威西省望加锡市,大坝长1525米、高63.8米,总库容为2.85亿立方米,主要功能为防洪与灌溉。(新华社)

通用技术签约

孟加拉国帕布纳64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6月29日,孟加拉国帕布纳64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在孟加拉国达卡正式签约,标志着孟加拉国500兆瓦可再生能源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北部拉杰沙希区内的帕布纳区,距孟首都达卡西北部80公里处。(通用技术集团公众号)

中国能建中标

尼日利亚奥姆库燃机电站修复项目EPC总承包项目

6月29日,中国能建东电二公司通过视频签约方式与尼日利亚尼日尔三角洲电力控股公司(NDPHC)签署了“尼日利亚奥姆库燃机电站修复项目”EPC总承包合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尼日利亚河流州,总装机容量252兆瓦,为单循环燃机发电项目,东电二公司负责的修复项目主要包括电站的设计、安装、调试、可靠性运行等内容。(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签署

尼日利亚波多350兆瓦燃气电站总承包合同

6月28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国际公司和华北院组成联合体,签约尼日利亚波多(Bodo)350兆瓦燃气电站总承包合同。该项目业主为哈比比环球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当地哈科特港(PortHarcourt)及阿巴(Aba)燃气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计划建设一套“三拖一”联合循环机组,总发电容量350兆瓦。(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签署

蒙古国乌布苏省燃气电站项目

6月28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与华北院联合体,签署蒙古国乌布苏省燃气电站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蒙古国乌布苏省,共建设4×75兆瓦“一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项目所在的哈勒希拉煤盆地地下1200米内天然气储量为2581亿立方米,用于保障项目用气。项目建成后可为整个蒙古国西部地区提供电力供应,保障当地经济发展。(中电工程国际公司公众号)

中甘国际签约

巴基斯坦卡拉奇K4供水项目

当地时间6月27日,中甘国际巴基斯坦公司与巴基斯坦水电发展署成功签约巴基斯坦卡拉奇K4供水项目。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卡拉奇市区北部区域,项目主要工作内容为供水管道铺设、水处理厂及配套水库建设等。(中甘国际公众号)

中国能建签订

尼日利亚330千伏输电线路总承包工程

当地时间6月27日,中国能建华北院与尼日利亚输变电公司(TCN)在阿布贾正式签订尼日利亚阿比亚州至阿南布拉州330千伏输电线路总承包合同。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尼日利亚南部地区的供电压力,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和运行灵活性,带动当地就业。(中国能建网站)

中甘国际签订

肯尼亚GIR道路项目施工合同

近日,中甘国际肯尼亚公司签订GIR道路项目施工合同,合同总金额1.42亿美金。该项目起于肯尼亚港口城市拉姆,至北部重镇伊西奥罗,连接埃塞俄比亚,是肯尼亚北部经济走廊的重要路段,建成后将为肯尼亚经济发展、港口运输提供重要保障。(中甘国际公众号)

中铁马来中标

马来西亚吉兰丹能吉利水电站项目

近日,中铁马来中标马来西亚吉兰丹能吉利水电站项目,并于6月30日正式签署该项目授标函。能吉利水电站项目位于马来西亚吉兰丹州,项目业主为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公司Tenaga Nasional Berhad(“TNB”),总装机容量300兆瓦,中标工程范围包括一座复合结构混凝土重力坝(马鞍坝)、一座混凝土重力节流坝(调节坝)、导流洞、电站厂房及其他附属水工结构等,计划于2026年完工。(中铁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中建六局签约

蒙古国“丝绸之路”公寓群EPC项目

近日,中建六局签约蒙古国“丝绸之路”公寓群EPC项目,签约合同额为1.9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2.81亿元。该项目位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可罕乌拉区,总建筑面积为15.8万平方米,包括7栋16层公寓楼和4栋25层楼,以及配套的学校、幼儿园、商业、休闲娱乐设施等,建成后将为885户居民提供集舒适、智能便捷、绿色环保于一体的现代化住宅。(中建六局公众号)

中国路桥签署

菲律宾马尼拉MRT7号线6号车站项目商务合同

近日,中国路桥签署菲律宾马尼拉MRT7号线6号车站房建项目商务合同。6号车站位于菲律宾大马尼拉区域东北部奎松市。项目部基于周边交通量、人流量大的特点,设计采用预制钢结构拼装式工艺,不仅安装迅速,还可大幅减少对现有交通的影响;同时,与传统钢筋混凝土施工相比,更具环保优势。(中国路桥公众号)

中设集团签署

尼日利亚应急电站项目供货合同

近日,中设集团与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签署了尼日利亚迈杜古里地区应急电站项目变压器供货及联合循环部分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是中设集团正在建设的尼日利亚迈杜古里地区应急电站项目单循环部分的扩建项目。目前单循环部分已经开工,项目初步设计及采购工作已基本完成,燃机已到达项目现场,燃机基础施工已完成,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中设集团公众号)

江西国际中标

肯尼亚技术大学教学楼项目

日前,中国江西国际中标肯尼亚技术大学教学楼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一栋地下2层、地上17层的综合教学楼和扩建一栋7层的教学楼及相关附属工程。合同工期2年。(中国江西国际公司公众号)

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承建

印尼雅万高铁正线开始铺轨

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正线有砟轨道铺设工作7月1日正式启动,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由线下施工全面转入线上施工阶段。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正线铺轨总长度279.4公里。其中有砟轨道区段112.8公里,无砟铺轨166.6公里,均采用中国生产的50米钢轨。(新华社)

中国电建承建

老挝南屯1水电站大坝坝顶全线贯通

6月28日,中国电建水电三局承建的老挝南屯1水电站大坝坝顶铺装层浇筑全线贯通,标志着项目主体结构施工任务圆满完成,为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老挝南屯1水电站位于老挝波利坎赛省坎丁河与湄公河交汇端下游,为一等大(1)型工程。拦河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177米,坝顶全长771.5米,电站容量650兆瓦。(中国电建网站)

电建市政公司承建

卢旺达胡也市政三期工程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6月27日,电建市政公司承建的卢旺达胡也市政三期工程项目举行开工典礼。该项目位于卢旺达南部省胡也市,全长4.9公里,资金来源于世界银行,业主为南部省胡也市政府。项目共两条道路,第一条道路起点为胡也市鲁瓦布耶村,终点为姆巴齐健康中心,长4公里;第二条支路位于吉特瓦村,长0.9公里。工作内容为将现有土路升级改造为沥青双表处道路、安装路灯、架设低压输电线路及砌石排水沟、管涵、箱涵及相应的排水防护工程。(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EPC总承包

卡塔尔800.15MWp光伏项目一期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当地时间6月27日,由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卡塔尔800.15MWp光伏项目一期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成为卡塔尔有史以来首个并网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为后续光伏区全容量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卡塔尔800.15兆瓦光伏项目是目前为止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发电站,是世界最大运用跟踪系统和双面组件的光伏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将减少2600万吨的碳排放。(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铁建承建

安哥拉卡宾达供水项目竣工

由中国铁建承建的安哥拉卡宾达供水项目6月30日竣工并投入使用。据悉,该项目采用中国标准建设,日供水能力达5万立方米,将惠及60万当地居民。该项目是安哥拉在卡宾达省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主要包含首府卡宾达市区和兰达纳市区的储水、配水及入户连接等设施。入户及庭院约24000户,建设集中供水点74处,覆盖卡宾达省92%的人口居住区域。(新华社)

中国港湾承建

圭亚那首都国际机场扩建项目顺利实现移交

6月30日,中国港湾承建的圭亚那切迪贾根国际机场扩建项目顺利完成移交。从此,圭亚那拥有了第一座4E等级的国际机场和加勒比地区最长的跑道,具备了成为区域内航空枢纽的基本条件。(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三峡集团投资建设

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全面投入商业运营

由中国三峡集团为主投资开发的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6月29日全面投入商业运营。卡洛特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卡洛特地区,是杰赫勒姆河梯级水电规划的第四级。项目于2015年4月破土动工,总投资约17.4亿美元,总装机72万千瓦,投产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0万吨。(经济参考报)

中国援建

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竣工并通过验收

中国在南部非洲的最大援建项目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6月29日举行媒体开放日,施工方上海建工集团宣布项目已竣工并通过验收。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位于津首都哈拉雷市区以西20公里的汉普登山新城,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建成后成为当地的地标性建筑。(新华社)

中国电建承建

阿根廷赫利俄斯风电项目完成整体移交

近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阿根廷最大风电项目群——赫利俄斯风电项目群收到实质性完工证明,标志着该项目群完成整体移交。赫利俄斯风电项目群总装机容量354.6MW,共109台风力发电机组,分别为位于阿根廷南部丘布特省的罗马布兰卡一期、二期、三期和六期项目,以及位于阿根廷东部沿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米拉玛尔风电项目。(中国电建网站)

责任编辑:刘天瑞
  • 中国电建
  • 新能源
  • 中企
  • 电力
  • 中国能建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