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盗版侵权软件歌词适配永久下架,网友在感慨什么

2023年12月13日 21:18:21 扬子晚报沈昭

12月11日,软件歌词适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文,向用户公告APP将永久下架。“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也是时候了,不得不散了。”在公告中还写道“我们知道我们终究是不长久的,版权方总会来的,只是时间问题,而今天便是最后一天。”当前歌词适配APP的页面已显示“应版权方要求,App已永久下架关停,不再提供服务”。

歌词适配APP为第三方音乐平台,是一款可以免费下载其他音乐平台需要付费或者VIP歌曲,没有广告,支持多种格式下载,用户也可以选择在线试听,支持高品质无损音质。

在下架公告出来后,有不少网友非常感慨。歌词适配APP的知名度不高,基本在小圈子内流传,网友们对歌词适配软件的感慨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了目前主流正版音乐软件所存在的问题,一方面是独家会员、独家版权的问题,“付费会员是合理的,但是搞得我想要听某位歌手不得不去单独开另一个软件的会员,独家会员真的烦人。”“充不充钱是小事,听不同的歌手要下好几个APP。”在几大音乐平台烧钱打响版权争夺战后,出现了独家版权歌曲,这些独家艺人是平台吸引用户的竞争力,但也是让用户头痛的地方,喜欢的多个歌手若是分布在不同的平台,少不得连着开上好多个会员,这种情况也出现在长视频平台的会员影视剧中。

此外,主流音乐软件过于臃肿也是用户选择小众软件的原因之一,“塞进去一大堆直播、交友的功能,界面UI花里胡哨,内存还越来越大,我就只想要听歌啊。”虽说这些年来也上架过不少主打功能、设计极简风的音乐软件,但是在市场上都没有多大的水花,这些小众软件发展不起来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受制于版权,曲库太少,热门艺人的版权争取不到,很难打开大众市场。

归根结底,歌词适配软件音乐版权侵权行为非常明显,用户们也心知肚明这款软件是一个盗版软件,下架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尽管这是一款免费的软件,但对于平台和创作者而言盗版的存在并不公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沈昭

校对 李海慧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浩然

软件app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