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名将风采

辽宁主帅杨鸣:这场比赛显示出与“十冠王”的真实差距

2021年04月28日 16:41: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直、王梦

全场大部分时间落后,最后也未能抹平分差,辽宁队27日晚以83:88输掉了与广东队的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球队主帅杨鸣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展示了本队与“十冠王”、卫冕冠军的真实实力差距。

除了在上一届总决赛中跟腱受伤的易建联,广东队又在常规赛末期失去了强力外援布鲁克斯,因此总决赛前,辽宁的阵容深度更被外界看好,不过这一优势在该场比赛中并未得到体现。

“其实纵观整场比赛,这就是跟‘十冠王’,跟卫冕冠军的真实实力差距。”杨鸣说,“可能外界评价辽宁队人(阵容)厚,广东队怎么样……其实真正广东队的实力不在于一个外援,而在所有球员的这种执行力和细节的把控,其实到关键场次、关键时候,就看谁犯错误少,谁对教练意图执行力强。”

“我特别喜欢看广东队比赛,确实每个球员对场上局势、细节的把控、执行力非常强,值得我们学习,包括我本人也在一直学习杜锋指导这种执教风格。”杨鸣说。

他同时表示,辽宁队队员的确有一些紧张和包袱,原因在于球队一半人没怎么打过季后赛,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里也有超过一半的球员缺乏总决赛经验。

“所以我还是那句话:拼、学习。我们到了悬崖边,下一场没有退路,肯定会全力以赴。还是冲击广东,向广东队学习。”

本场比赛,球队主力后卫郭艾伦第三节状态回勇,单节砍下15分,也成为比赛悬念延续到最后的关键。对此杨鸣表示,此前一段时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上场比赛对郭艾伦的状态影响很大,但郭艾伦的特点在于有一颗大心脏,敢于承担责任。

“所以他能迸发出这种潜能,很正常,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杨鸣说,“我也希望我们队多一些这种敢于承担责任的人。”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