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名将风采

波兰前跳台滑雪名将马维什:冬奥会东道主中国将展现最高水准

2021年07月13日 17:14: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章

“关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东道主中国在技术层面将展现最高水准,而在中国比赛对波兰队来说将是一种全新体验。”波兰前跳台滑雪名将、波兰滑雪协会协调主管亚当·马维什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马维什曾夺得4枚世界北欧式滑雪锦标赛金牌,3枚冬奥会银牌和1枚铜牌,在波兰滑雪协会主管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我确定中国能完成好这项(举办冬奥会的)工作。”43岁的波兰人表示,“我认识很多亚洲人,他们都非常善良且乐于助人。”

“我希望作为一支参赛队伍,我们同样能完成好这项工作,因为多年来我们保持很高水准,是最强的参赛队之一,人们对我们的期待也非常高。”负责波兰跳台滑雪队备战北京冬奥会的马维什说,“我很清楚我们有能力在北京夺得奖牌。”

波兰是跳台滑雪强国,拥有多名世界一流运动员,其中卡米尔·斯托赫是北京冬奥会的夺冠热门之一。34岁的斯托赫曾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共夺得三枚金牌,两度夺得跳台滑雪世界杯冠军,被认为是这项运动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

“他是一名杰出的运动员,赢得过很多比赛,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斯托赫身上。”马维什说,“斯托赫并不孤单,因为我们有一支很强的队伍,包括彼得·日瓦、大卫·库巴茨基和很多有天赋有竞争力的年轻运动员。我希望不止斯托赫能够在北京冲击奖牌,其他运动员也可以。”

但马维什坦言,跳台滑雪运动偶然性很大,尤其在奥运会这样关键的赛事中。“也许最终艾森比赫勒和格拉内鲁德才是斯托赫的竞争对手,虽然日瓦和盖格尔在世锦赛上表现优异。”

日瓦在2021年国际滑雪联合会北欧滑雪世锦赛上夺得个人标准台项目冠军。这是他第五次站上世锦赛的颁奖台,其中包括2017年在芬兰拉赫蒂拿到一枚团体项目金牌。

“我们希望在北京能够斩获至少两枚奖牌,因为过去波兰队参加冬奥会都能获得类似的成绩。”他说。

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开幕,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