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名将风采

谷爱凌赛季首秀即夺冠 完成两周空翻转体1440度创历史

2021年12月07日 10:07:48 来源:人民网

谷爱凌(中)夺冠。图片来源:谷爱凌微博

谷爱凌(中)夺冠。图片来源:谷爱凌微博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在2021/2022赛季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比赛中,18岁的中国选手谷爱凌上演赛季首秀,最终她以总分184.25分夺冠。比赛中,谷爱凌成功完成两周空翻转体1440度的动作,成为世界上首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这一动作的女运动员。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是谷爱凌即将在北京冬奥会上参加的三个项目之一。本赛季,谷爱凌备战状态出色,在此前的训练中她完成了正滑后空翻两周加转体两周的1440度动作,成为世界上首位完成该动作的女运动员。但上个月,谷爱凌在训练中意外摔跤,也因此退出了世界杯奥地利施图拜站坡面障碍技巧比赛。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比赛成为谷爱凌本赛季参加的首场比赛。预赛中,她首轮轻松得到90.00分;第二轮,谷爱凌出现一些失误,得到82.50分,最终以第四名晋级决赛。

决赛中,谷爱凌第一跳拿到88.25分,排在第4位;第二轮,谷爱凌得到90.75分,总分上升至头名;第三轮,她在确保夺冠的情况下,挑战两周空翻转体1440度这一高难度动作并成功完成!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6.00分。最终,谷爱凌以184.25分轻松夺冠,夺得个人本赛季首枚金牌。

赛后,谷爱凌在个人微博上激动地表示:“首次大跳台世界杯,拿了一枚金牌。最后一次机会,我选择了挑战double cork 1440动作并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女子在比赛中完成它!非常高兴,同时也赢了‘最佳动作奖’!”

责任编辑:乔妙妙
  • 足球
  • 体操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