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赛事掠影

2021中国·成都天府绿道车迷健身节总决赛收官

2021年12月07日 15:06:06 来源:人民网

参赛选手冲出起点。 赛事主办方供图

参赛选手冲出起点。赛事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杨磊)“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2021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邛崃站)于12月3日-4日在邛崃河滨广场及环南河绿道举行。

这是今年车迷健身节继温江站、青蒲站、大邑站之后的收官之战,也是车迷健身节12年来首次走进邛崃。来自成都市直机关、各区(市)县、邛崃市机关、乡镇(街道)、企业、社区、大中小学、亲子家庭以及骑行爱好者都参与其中,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殷剑、全运会双料冠军刘佳丽也加入到骑行的行列中来,成为车迷健身节的“形象大使”。

自2010年车迷健身节开启之后,足迹已遍及青白江、温江、大邑等12个区(市)县,累计完成43站比赛,吸引了近10万余人参与其中,辐射人群超百万。

本站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成都市体育局、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

12月3日,进行了机关团体赛和健步走活动。赛道选择在中心城区,从“千年邛窑”到“南丝路古镇”,赛场串联起了邛崃古城、孔明乡、平乐古镇等3个城镇。古老的文化与现代气息交相辉映,车迷节再现“千年穿越”的盛景。

12月4日进行了公路自行车公开赛、亲子户外定向赛等赛事活动。上午8点30分,随着第一声鸣笛声响起,公路自行车男子U30、U55组的比赛首先开赛。全长5.5公里的赛道中,绵阳市涪城区自行车运动协会的选手以39分17秒227的成绩披上男子U30组的黄衫,男子U55组来自CD318队的选手以39分17秒518夺得该组冠军。高士特森地客车队的沙晟获得公路自行车赛精英组的冠军,平均速度达43.04km/h,安道中国车队的何艳以43分47秒889的成绩夺得公路自行车赛女子组冠军,陈敏泽以44分47秒920的成绩夺得青少年组甲组冠军,向耀琳以16分47秒665的成绩夺得青少年组乙组冠军,来自四川高效联队的李相廷四人夺得大学生团体接力赛冠军。

儿童滑步车比赛,小选手们也在主会场赛出了“速度与激情”。据悉,本次幼儿组的参赛小选手年龄最小的还不满3岁。与此同时,亲子户外嘉年华活动在河滨公园的沿河绿道上展开。

为了迎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和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组委会还特设了冬奥会特许商品展区和大运会的大运好礼文创产品展区,吸引了众多参赛者的关注。

作为成都自主赛事品牌,成功举办了12年的“车迷健身节”,随着赛事不断升级,赛事影响力,品牌形象持续提升,已经成为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体验速度激情、参与竞技交流的重量级舞台,已成为成都自主产权、在国内外形成品牌影响力的区域性自行车品牌赛事。

赛事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车迷健身节将继续肩负着点燃成都这座城市蓬勃已久的体育激情,持续提升城市的美誉度与影响力的重任,与城市共发展,为城市添活力。

责任编辑:乔妙妙
  • 自行车
  • 绿道
  • 成都发展
  • 健身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