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首都体育学院举办服务保障冬奥誓师大会

2021年12月17日 17:35: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16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天之际,首都体育学院举办了服务保障冬奥誓师大会。在大会上,服务冬奥各团队代表进行了宣誓,并进行了授旗。

首都体育学院共有800余名师生参与冬奥会竞赛组织及执裁、国家队服务保障、新闻转播、冬奥宣讲、冰雪运动普及、赛会志愿服务等工作。

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说:“学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勇担新时代体育人的光荣使命,在直接参与冬奥筹办、传承‘冬奥遗产’、挖掘奥运资源、推广奥林匹克教育和普及冰雪运动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助力‘体育强市’和‘健康北京’建设,塑造北京‘双奥城市’国际品牌。”

据了解,2015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首都体育学院就把服务和保障冬奥会筹办举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举全校之力做好各项工作。实施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工程,成立冰雪运动学院,系统实施冬奥服务及奥林匹克教育行动计划,打造高水平冰雪师资队伍,新引进顶尖冰雪人才8名,培养冰雪方向学生千余人。积极承担重要培训和彩排任务,深入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研究推广,全面开展科技服务冬奥工作,打造冬季体育运动科普资源,积极筹建冰雪运动科学研究中心。

据悉,首都体育学院入选首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培训基地,扩建全球首个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建成“首都体育学院冬奥驿站”并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与首都图书馆联合创办的“奥运书屋”建设完成并向社会开放。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推动青少年冰上运动项目普及,全面参与组织策划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和210所“同心结”学校的国际交流活动近千次、受众10余万人,大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推广。

责任编辑:乔妙妙
  • 首都体育学院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