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艺生活

威海市龙舟邀请赛在威海南海新区鸣锣开赛

2021年09月16日 20:00:00

9月12日上午,在山东省威海市南海新区香水河畔,龙舟飞驰竞渡,鼓声气势如虹,威海市龙舟邀请赛暨“奥莱小镇杯”威海南海新区首届“龙腾齐鲁”龙王争霸赛开赛。碧波荡漾的河面上,来自全省各地的19支队伍展开激烈竞渡,约300人“同河”竞技。上午8时许,在热闹的舞龙表演、龙舟巡游、点睛仪式之下,现场氛围被推向高潮,龙舟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项目设置均为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一叶叶装扮精美的龙舟上,鼓手、舵手、划手配合默契,选手们劈波斩浪,奋勇向前,在百桨翻飞间,水花四溅,泼洒出激昂向上的精气神……支支参赛队伍精神抖擞、状态饱满。聊城市东昌府区龙舟队的队伍员说道,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不久之后,我们还将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我们希望通过比赛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为全运会做准备。教练吕艳丽对南海新区的竞赛河道评价很高,她说,“这样的场地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赛道宽阔悠长,水面和深度都很适合比赛,赛场布置也很专业,能在风景如此宜人的地方赛龙舟真的是一种享受!”

业余组中,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龙舟队格外显眼。为了参加比赛,学校爱好运动的教职工们自发组成了这支队伍。领队丛培慧说,“作为区内高校的代表,我们对这样的活动很感兴趣!虽然我们不是专业选手,关键是图个热闹和体验!”比赛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吆喝声、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比赛氛围下的香水河俨然一片欢乐的海洋。岸边,前来看赛的居民们大饱眼福,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南海新区金海城小区的居民闫含一早便带着孩子前来观赛,年年看龙舟赛成了一家人的仪式感。闫含说:“今年的比赛推迟了,我们都盼着等着这个活动呢,孩子很喜欢看,还能让他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精彩的比赛还吸引了一众摄影爱好者的到来,“长枪短炮”齐上阵,大家纷纷在比赛中寻找拍摄素材。具有十几年摄影经验的陈晓山特意从乳山银滩赶来捕捉比赛的精彩瞬间,陈晓山说,“来之前就期待满满,现场果然惊喜不断,不虚此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威海福建商会龙舟队、奥莱小镇星海外滩龙舟队、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龙舟队分获本地组一、二、三名。聊城市东昌府区龙舟队、威海南海龙舟队、青岛大学龙舟队分获专业组一、二、三名。

近年来,越来越多企业进驻南海新区,天南地北的人们汇聚于此创业、生活。自2015年开始,南海新区充分挖掘自然资源及生态优势,打造了独具特色的龙舟赛。如今,赛龙舟从一项居民娱乐休闲转变为一项“精气神”比拼运动,“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的精神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喜爱。今年的龙舟赛,进一步激发了城市活力,有效丰富了市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张永超
  • 文化
  • 体育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