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艺生活

巷子里的网红店

2022年02月28日 16:3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赵嘉伟

原标题:巷子里的网红店

“没想到,小巷子里还有这么典雅的店铺。”微风细雨中,走进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丰盈西里的游客,像撞进了“桃花源”,止不住拿起手机扫扫拍拍,开心坏了。

80后店主龙胜的中式烘焙小店,就坐落在这条贴着长沙市中心的小巷子里,麻石路、粉黛墙,热闹却不喧嚣。寻得这条小巷的游客走进其中,在店里坐得满满当当,一份“烟墨”、一口“窃秋”,尝着中国味,偷得半日闲。

都说酒香也怕巷子深,烘焙的香气引得来这么多顾客?“社区里的工作人员个个都是引流高手,一个个活动把巷子带出了‘圈’。”龙胜说,“元宵节那天,社区联动我们出灯谜,答对谜题的游客可以来我们店铺领小汤圆和甜品,你看,一周前的新面孔几天就成了老面孔。”

龙胜掰着指头数,夏日集市、地图打卡……不仅所有活动物料都由社区来出,仿古的活动风格也和店铺的定位相契合,“上次搞集市活动,我们店铺推出了长沙回味伴手礼,短短几个小时就赚了上千元。”

老街巷“火”了,可烦心事也来了。龙胜发现,巷里的休息座椅不够用了,人流里的垃圾车也略显“尴尬”。“社区的效率可真高,反映问题当天,垃圾车就挪了位置,节才刚过完,加装的椅子和路牌就‘上线’了。”龙胜说,“想不到我的店铺是由仓库改造而成的吧,前前后后社区协调我和房东沟通了十几次。”

开店之后,龙胜发现店铺旁的一块墙壁很适合墙绘,便想打造成一面手绘墙,社区立马支持,还贡献了好点子。“社区书记唐可说,墙绘体现老长沙味,打卡游客肯定多。墙绘上‘手摘星辰’这四个字,也是社区想出来的。”

店铺成了巷子里的网红店,龙胜开始盘算新的计划。这一阵,在小巷里,他张罗的书店,月底就要开业了。他眼里放光:“开书店是我的梦想,我的店与社区合作,社区帮忙找的地方,不仅不要转让费,还有房租减免,我还顾虑啥,追梦就完事了。”

(本报记者 赵嘉伟)

责任编辑:朱俐娜
  • 网红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