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

海南省今年将全面铺开海上环卫工作

2021年02月25日 16:55:22 来源:海南日报

我省今年将全面铺开海上环卫工作

对海滩和近海垃圾进行治理

2月2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今年全面推动海上环卫制度建立,在全省沿海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全面铺开海上环卫工作,对海滩和近海垃圾进行治理。

近年来随着海南本岛开发力度加大,港口、港湾工业的建设以及城市化进程加速,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2020年,海口市、三亚市、文昌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试点开展海上环卫,建立专业的海上环卫队伍,将明确辖区内近海和海滩区域纳入日常保洁范围。

一年来,试点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因地制宜,各自摸索推动海上环卫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文昌市开展海上环卫工作以来,已经累计收集1万多吨的海洋垃圾,并在木兰湾建立“垃圾银行”鼓励游客、市民参与收集近海垃圾,保护海洋生态。海口市开展海上环卫试点工作后, 建立海域保洁收集、打捞、运输和处理全流程作业模式,通过人机结合和海陆空作业方式,海域垃圾清理效率得到较大提升。

今年,我省沿海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全面铺开海上环卫制度,到2023年要实现全省海上环卫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管理。除了建立海上环卫制度外,我省还要求各市县结合“湾长制”“河长制”等工作制度,鼓励社会公民积极参与海洋垃圾处理与监督工作中来,全民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记者孙慧 实习生杨韫颖)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