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贵州大方:生态改善 苍鹭闹春

2021年03月31日 17:22:33 来源:新华网

苍鹭栖息图。新华网发(毛道安 摄)

春回大地,鸟语花香,位于大方县对江镇石桅村的一棵楝树迎来了上百只苍鹭,翩翩起舞、嬉戏玩耍,呈现出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画面。

对江镇石桅村位于大方县支嘎阿鲁湖上游湖畔,每年冬季到次年春季是枯水季节,裸露的河床为苍鹭提供了丰富的食物,这棵生长在两块岩石夹缝中,有着500多年历史的楝树就成了苍鹭最佳的栖息繁衍之所。

苍鹭栖息图。新华网发(毛道安 摄)

石桅村村民王祖文介绍,这棵楝树每年打春之后都很热闹,成群结队的苍鹭按时到这里筑窝、下蛋、孵仔。这个时候,许多游客就会慕名而来,拍照留念。

近年来,当地加大对环境的保护,既改善了生态,又提高了村民的护鸟意识,为苍鹭提供了良好的觅食环境和栖息场所,每年都会有上百只苍鹭到这里筑巢安家。

苍鹭栖息图。新华网发(毛道安 摄)

大方县摄影爱好者毛道安说,他在这里拍苍鹭已经有35年了,每年都要来几次。随着山变青、水变绿,不但来这里的苍鹭越来越多,来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北京、上海、重庆的都有。

苍鹭又称灰鹭,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在浅水处或沼泽地上捕食鱼虾为生,喜欢成对群居活动。(周训贵 司玉坤 李灵)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