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发区

一季度 金昌市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36万人 创劳务收入2.59亿元

2021年04月26日 11:13:08 来源:金昌日报

近日,在金昌市人社局主办的“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就业招聘活动现场,80家单位为求职者提供了4000余个岗位,拿着简历的求职者满怀希冀,寻找心仪的岗位。为稳就业、保就业,金昌市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标准,摸清全市城乡富余劳动力、已脱贫劳动力就业情况底数,搭建平台、兜牢底线,不断拓宽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保障稳定就业。

紧盯春季集中求职、集中用工的重点时段,金昌市通过入户调查,电话、短信、微信发送信息等方式,逐村逐户逐人摸排已脱贫劳动力就业情况,确保做到输转人员情况底数清、台账明。截至3月底,全市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36万人,创劳务收入2.59亿元,输转建档立卡脱贫劳动力2905人。

金昌市扎实组织职业技能培训,累计开展叉车司机、养老护理员等培训班29期,共培训1334人。积极推进“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依托金昌市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永昌县劳务信息平台,实现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为劳动力和用工企业搭建优质高效的供需对接平台。目前,共开展线上招聘会8场,提供岗位18272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41人;线下招聘会6场,提供岗位17109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08人。同时,采取统一包车、统一接送、统一输出的运送服务和对接方式,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一站式直达服务,确保节后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同时,积极对接省上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托底安置贫困劳动力186人。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吸纳已脱贫劳动力的作用,有序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目前,全市14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11家,共返岗就业20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5人。按照最低缴费档次,为2329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和计划生育“两证户”代缴23.21万元。(文:记者 李峰 图:实习记者 左安强)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