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

五一安逸游四川 十大特色博物馆等你来打卡

2021年04月30日 21:42:16 来源:新华网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三星堆博物馆、自贡恐龙博物馆等“四川十大特色博物馆”,邀请游客五一来打卡。

三星堆博物馆

三星堆博物馆地处广汉市,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现有保存最完整的东、西、南城墙和月亮湾内城墙。

三星堆博物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自贡恐龙博物馆

自贡恐龙博物馆地处自贡市,是在世界著名的“大山铺恐龙化石群遗址”上就地兴建的一座大型遗址类博物馆。馆藏化石标本几乎囊括了距今2.01-1.45亿年前侏罗纪时期所有已知恐龙种类,是世界上收藏和展示侏罗纪恐龙化石最多的地方之一。

自贡恐龙博物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三苏祠博物馆

三苏祠博物馆位于眉山市,是中国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的故居。三苏祠馆藏文物丰富,馆藏文物近万件,是国内展示三苏文化最丰富、展陈面积最大、展陈方式最多的场所。

三苏祠博物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四川宋瓷博物馆

四川宋瓷博物馆位于遂宁市船山区,是全国唯一的青瓷博物馆。主要展品内容为1991年9月在遂宁金鱼村抢救性发掘出土的南宋末年瓷器铜器窖藏,展有龙泉青瓷荷叶盖罐、龙耳簋式炉、景德镇青白瓷梅瓶等。

四川宋瓷博物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位于攀枝花市,是三线主题博物馆,全面展示了全国13个省(区)三线建设的历史面貌。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李白纪念馆

李白纪念馆地处江油市,馆内分为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区和李白文化主题休闲公园区。馆园宏伟壮丽、古朴典雅、花木掩映、清流绕郭,风光清幽秀美,使人流连忘返。

李白纪念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泸州石刻艺术博物馆

泸州石刻艺术博物馆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馆内陈列了两千多年中的石刻方面的历史文物,是四川省石质科技保护研究中心。

泸州石刻艺术博物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成都建川博物馆

建川博物馆位于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的民间博物馆。2020年当选“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

成都建川博物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达州钢琴博物馆

达州钢琴博物馆位于达州市,是四川省唯一的一座大型钢琴艺术类博物馆。整个博物馆分为三层:一楼演奏大厅;二楼是欧洲馆,主要摆放着欧式乐器;三楼是中国馆,主要展出古典乐器。

达州钢琴博物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成都川菜博物馆

成都川菜博物馆位于成都市郫县古城镇,是世界唯一以菜系文化为陈列内容的活态主题博物馆,包含了四川本土文化:川菜、川酒、川茶、川戏、川派建筑、川式园林等,川西民居建筑构成新派古典园林风光。

成都川菜博物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