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旅

降温降雨来袭,这个周末有点冷

2021年04月24日 11:53:11 来源:贵阳晚报

未来三天我省将迎来降温降雨天气,局地降雨量达中雨以上,25日气温将降至本周最低,受降雨频繁影响地区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贵阳降温幅度为11℃,这个周末以低温降雨天气为主。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24日到25日各地气温自北向南逐步下降,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幅为6~10℃,局地超过12℃。

具体预报为: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午后局地有5-6级偏南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省的北部和东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24日午后到夜间,省的中部偏南地区局地有强对流天气。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北部地区阴天有小雨,西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小雨转阴天,间短时多云。

贵阳市未来几日有阵雨和雷雨,气温也随之下降,最高降幅达11℃左右。具体预报为: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阴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14~25℃。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4~17℃。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阵雨转阴天,气温13~18℃。

气象专家提醒,春季天气多变,气温波动较大,降水、雷电、大风等多发,需注意降雨过程和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铜仁等省的东部地区尤其需要防范频繁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同时目前正值春耕春种时节,可及时蓄水保水开展农业生产。 (郑奕 记者 张晨)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