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发区

赓续红色基因 重庆红色文化公交专线正式首发

2021年06月30日 21:20:31 来源:新华网

T198红岩巴士、T003红梅巴士今日发车。新华网发(邹乐 摄)

市民乘坐红色文化专线,感受红岩精神。新华网发(邹乐 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由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观光巴士分公司打造的T198红岩巴士、T003红梅巴士正式出发。该线路以红岩文化为依托,将红岩精神与观光巴士有机融合,打造沉浸式红岩文化“微型展览馆”。

据介绍,T198红岩巴士从磁器口开往渣滓洞,沿途经过梅园、白公馆、红岩陈列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早上9点开班,下午4点收班,共运行12台车。车身以红色元素渲染,融合红岩雕像元素。车内展示柜陈列着老式台灯、收音机、红岩小说、红岩笔记本、红岩墨水等怀旧物件,车载电视播放着红岩文化宣传片等重要历史影像。

巴士内部打造红岩文化“微型展览馆”。新华网发(邹乐 摄)

T003红梅巴士从磁器口直达白公馆。早上9点开班,下午4点收班,共运行6台车。车身以红色元素为基调,缀有鲜艳的梅花,象征红梅坚忍不拔的品格。车内顶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充分发掘抗战历史故事和精神财富,打造“一车一主题”“一车一故事”的“车厢微讲堂”,更好地服务当下、教育群众,让市民乘客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勇故事。

据了解,七月期间,T198红岩巴士导乘讲解员将统一着五四青年装亮相,为市民乘客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打造红色文化公交专线,希望能让红色线路成为重庆本地市民的流动思政课堂和外地游客的出行首选。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