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发区

重庆梁平基本实现公共阅读阵地全覆盖

2021年06月30日 21:22:05 来源:新华网

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市梁平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打造城市书房、完善农家书屋等方式,持续扩大全民阅读阵地。截至目前,梁平区共建成3个公共图书馆、2个24小时图书馆、33个乡镇街道分馆、343个村(社区)文化室(含农家书屋),基本实现公共阅读阵地全覆盖。

梁平区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以“全民阅读+全域旅游”为切入点,在民宿、景区、乡村旅游景点等因地制宜打造独具特色的图书馆分馆,努力实现“人群流动到哪里,阅读服务就覆盖到哪里”的奋斗目标。截至目前,梁平已建成“田园风”碗米民宿分馆、“非遗范”滑石古寨景区分馆、“古驿韵”梁山驿民宿分馆等兼具借阅、购买等功能的景区民宿特色图书馆分馆7个。

梁平还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打造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其中“都梁童萌绘”为3-6岁幼儿打造,通过为幼儿讲述或表演具有教育意义的绘本,培养幼儿的理解能力、想象能力、观察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都梁好少年”为7-15岁少年打造,以诵读、绘画、书法、征文、歌舞等形式,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线上和线下比赛,在竞赛中展示梁平少儿风采;“借阅之星”为成年人打造,通过每月评选,鼓励更多读者到图书馆打卡借阅,提升市民阅读兴趣,培养市民阅读习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