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

广西南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稳步推进

2021年07月29日 19:20:47 来源:南宁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广西南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自今年全面启动以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打造了中柑所成果转化基地等自治区级以上研发示范平台6个,并吸引了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进园开展创新创业,科技支撑作用日益凸显。

据悉,广西南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整合了武鸣区和广西—东盟经开区两个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优势资源,围绕以沃柑为主的亚热带特色水果产业,规划核心区3.4万亩、示范区495万亩,建设集沃柑良种繁育、高效种植、商品化采后处理、商贸物流、文化创意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截至目前,园区有200亩以上种植企业或大户150个,其中种植规模2000亩以上的10家;有采后加工厂110家、光电自动分选线超过13条、冷藏库48个、电商服务点26个,在建柑橘物流专业批发市场1个。

同时,园区布局了广西最大的食品加工生产基地。集聚加工生产企业72家,规上企业产值超过45亿元,参与园区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有9家;广西农科院等3个自治区级科研平台落户园区,齐心聚力打造“农业硅谷”,与中科院柑桔研究所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打造了中柑所成果转化基地等自治区级以上研发示范平台6个;田园生化、捷佳润科技公司、广西冰客食品公司、广西数广集团、广西慧云信息公司等8家科技型企业进园开展创新创业;广西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农业大学等5个科技创新团队与驻园企业开展技术合作;有20多家科技企业申报科技项目达20项,有效助推了园区建设。

此外,园区还建立了国家科技园区人才培训基地,上半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培训农民5910人次。目前,园区技术交流推广中心、沃柑产业信息化服务中心、加工物流中心建设也已启动建设。

据悉,广西南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于去年12月获科技部批准建设,标志着南宁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和发展进入了国家级层面,对引领我市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构建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园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着力将园区打造成面向东盟、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平台。(记者冯梓剑 通讯员陈秀清)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