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王贵齐委员:降低肿瘤筛查成本 不断提高技术可及性

2022年03月15日 17:06:33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王贵齐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乔业琼)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王贵齐近日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生物技术助力癌症‘三早’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主题论坛上,王贵齐表示,肿瘤的早诊早治要融入政府的政策与制度,让居民医保及商业保险等发挥保障作用。

“降低肿瘤筛查成本,逐步提高肿瘤技术的可及性是我们的努力方向。”王贵齐认为,早筛对癌症的防治十分重要,落实预防筛查早诊是最有效的肿瘤防治策略。注重疾病的早期筛查和预防,不仅要提高居民的肿瘤早筛意识,也需要企业配合,探索老百姓可以居家操作的肿瘤筛查技术,同时降低使用成本,使老百姓负担得起。

在肿瘤精准防控方面,王贵齐说,国家对癌症早筛、早诊、早治的重视与支持,加快推进了内镜科的发展,尤其分子生物学技术手段的发展,有效地提高了早期癌症的检出率和治愈率。同时,王贵齐呼吁,医疗医药企业要有创新研发动力,不断探索精准治疗在肿瘤防治中的应用,从而为精准医学发展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

“转变以疾病治疗为主的健康模式,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王贵齐建议,无论是肿瘤防治还是其他慢性病防治,国家应有顶层设计和布局,同时,老百姓要不断提升肿瘤防治的科学素养。也希望医保及商业保险能够嫁接进来,共同推动实现癌症的防治目标。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天瑞

肿瘤癌症肿瘤筛查王贵齐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