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累计开行突破30万标箱

2022年03月15日 17:09:15

图为:完成海关监管等待发运的中欧班列 杜晶晶/摄

3月10日上午,满载着84个标箱日用百货等货物的“义新欧”中欧班列通过海关监管,从浙江铁路义乌西站鸣笛启程,奔赴13052公里外的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至此,“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累计开行突破30万标箱。这标志着义乌平台在实现班列常态化、高质量开行的进程中上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为了保障班列货物高效通关,义乌海关与班列运营方、铁路、陆港集团等部门建立联络机制,提前确定班列发运计划,制定人员配置方案;实施7x24小时预约通关,开辟中欧班列发运“绿色通道”,提升铁路口岸现场发运能力。

截至3月9日,今年“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累计开行250列,班列开行密度和总量均再创历史新高。义乌平台自2013年开行以来实现累计开行突破3600列,发运量突破30万个标箱的瞩目成绩。(叶正阳)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天瑞

义新欧中欧班列中欧关系义乌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