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举办

2022年03月15日 17:11:05

论坛现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EEC)供图

3月10日,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职业技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曼谷金佛寺成功举办。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颂德通猜副僧王担任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韩志强、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长Anek Laothammathat博士、泰国教育部长顾问Suthichai jaroonnet、东部经济走廊委员会秘书长Kanit Sangsuphan博士、特别顾问Piriya Khampol等嘉宾出席,该论坛由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EEC)主办。

会议指出,为支持EEC地区12个目标行业的投资发展,预计未来5年将有56.5万名人才需求,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迫在眉睫。东部经济走廊委员会在EEC模式的概念下,制定了教育与技能人才发展指南,用于该地区人才技能培养,借鉴孔子学院提升人才发展的经验,使教学管理与工作岗位相匹配,以满足人才市场需求。同时从课程设计、实训实践等方面与该地区企业开展合作,实现学生毕业后马上进入工作岗位,持续提升该地区民众收入与生活水平。上述EEC模式已取得良好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其中,培训方面已完成1.5万人次,今年目标为5.6万,课程认证方面已完成150余门课程认证,并支持教育机构与企业联合开设课程。另外,EEC办公室人力资源中心联合职业院校和企业建立了4个自动化培训中心。

下一步,希望与泰国教育主管部门在生物技术、机电一体化、石油化工等5个领域联合培养高质量职业人才。希望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教育主管部门合作,支持13对已经建立语言伙伴关系的中泰大学加大中文课程力度,以进一步满足EEC地区中文人才需求,通过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平台大幅扩大“中文+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规模,吸引中资企业通过实训实习等方式参与,从而形成中泰教育主管部门、职业院校和企业共同参与的“中文+职业技能”人力资源培养模式,以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提升学生的中文和专业技能。如效果良好的话,可考虑扩展到泰国其他地区,以吸引投资,促进泰国经济长期稳定增长。(记者孙广勇)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天瑞

经济经济学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