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数字化新产品新成果亮相服贸会

2021年09月06日 17:13:18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孔德晨)9月3日至5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进行了多项数字化新产品、新成果发布,涵盖医疗健康、乡村振兴、电商、碳减排等多领域。

AI技术助力医疗健康服务——9月4日,华为云AI助力拉美多国应对疫情挑战,获得“全球服务实践案例”奖项。华为基于领先的计算机视觉与医学影响分析等AI技术,实现全自动、快速、准确地为影像及临床医生提供CT量化结果。拉美华为云团队引入国内ISV伙伴,在拉美节点快速上线Covid-19AI辅助诊断平台。该平台的Covid-19辅助诊断算法可于3秒内检测CT影像、15秒内输出诊断报告,准确率大于96%。

数字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在9月3日举办的服贸会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盒马总裁侯毅介绍,目前盒马在全国已拥有550余个农业直采基地和超过140个盒马村,通过数字农业、订单农业,以销定产,致力于改变农村地区的生产模式。“在盒马村里,因为销路提前打通,海南农户可以等到贵妃芒九成熟时再采摘,以确保最佳口感;户太八号葡萄的种植户通过18道标准工序,保证每串葡萄60粒、每粒12-15g。”侯毅说。

网购“黑科技”提升消费者体验——此次服贸会上,得物App首创的“先鉴别,再发货”新服务模式吸引了行业人士的驻足。该模式中,消费者下单后,卖家不会直接发货给买家,每一件商品必须先寄到得物App进行多重查验鉴别,只有验证为全新正品,才会配上专属的“得物防伪套装”,再发货到消费者手中。除此之外,得物App还展示了AR试穿、AR试妆、3D展示等,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商品的尺寸大小、细节特征、穿搭效果,帮助他们更快、更准确地找到喜爱的商品。

数字化助推中国产业迈向碳中和——9月3日,施耐德电气发布碳中和服务解决方案,包含碳中和战略及顶层设计咨询服务、电气系统优化服务等服务解决方案,以全生命周期服务,赋能企业的碳中和之路,迈向可持续发展。此外,施耐德电气在服贸会现场发布了新一代数字化能效管理平台EMS+,将协助客户在建立减碳目标、制定双碳规划、落实项目举措等方面实现碳效数据的追踪核算。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中国区首席财务官马晓云说,“施耐德电气一直把可持续作为战略核心,并承诺到2025年在公司运营层面实现碳中和,到2030年运营层面实现净零碳排放。”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服贸会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