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中兴通讯与航盛电子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11月26日 16:44:01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11月23日,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盛电子)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通讯)在航盛电子总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副总裁古永承、副总裁黄义华、航盛集团董事长杨洪、总裁贾相明、高级副总裁王刚、首席技术官尹玉涛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表示航盛电子与中兴通讯所处的产业虽然不同,但双方有着相同的发展逻辑,有着相似的发展经历,有着共通的企业精神。希望双方真正形成战略共识、达成战略互补,将中兴通讯在通讯领域中形成的芯片、操作系统等底层能力方面的技术优势,移植到汽车电子领域,共同推动国内汽车电子产业发展。

航盛集团董事长杨洪表示,依靠产品高质量、高可靠性、高性价比,高水平服务,以及领先行业的技术水平,航盛在竞争激烈的汽车电子产业中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汽车行业“新四化”时代,航盛持续加大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方面的研发投入,并已与新势力头部车企小鹏汽车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借此契机,航盛电子将在“十四五”期间,同中兴通讯切实形成战略互补、市场共享、技术共赢的全新合作模式,共同打造汽车产业自主可控核心竞争能力。

本次签约,双方进一步明确在智能汽车电子基础软硬件、车联网与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创新。在技术创新下的大背景下,双方将在国产自主化操作系统和车规级芯片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成果落地。在智能网联方面,双方将在4G/5G-V2X模组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于C-V2X车路协同技术与智能驾驶技术的深度融合和业务应用场景,加快5G-V2X规模化商用进程,赋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同时,双方将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方面展开合作探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智能汽车产品和高效、便捷、专属化的全场景移动出行体验。

中兴通讯与航盛电子的战略合作将为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由大变强、供应链的自主可控贡献力量,通过核心技术和核心能力的掌握,彻底解决当下的缺芯少屏、卡脖子等问题。

责任编辑:朱俐娜
  • 航盛电子
  • 通信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