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展现奥运精神 欧曼护航“冰墩墩”亮相冬奥延庆赛区

2022年01月10日 22:00:23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姚会法

长途奔袭1300多公里,历时20多个小时,这座身高2米多、重达3吨、取自松花江真冰雕刻而来的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终于被福田欧曼安全护送抵京。2022年1月8日,“北京2022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刘德臣艺术冰雕捐赠仪式”在延庆赛区举行。

展现奥运精神 见证欧曼力量

“由于冰雕‘冰墩墩’的冰制外壳十分脆弱,怕碎、怕裂又怕化,能否在长途运输中既保证车辆行驶的平稳性又保证车厢内的适宜温度,曾让我十分担心。”在接受《中国汽车报》记者采访时,黑龙江艺术家刘德臣说:“虽然冰雕花了很多心血,但其实我最担心的并不是雕刻过程,毕竟这是我的专业,不管有多难我都有自信。最让我担心的是运输,因为冰雕的‘冰墩墩’外边套着一层冰壳,是掏空内着色的工艺,要是在运输途中发生一点磕碰、温度有一点变化都可能导致冰雕破裂。所以我要特别感谢欧曼冷链车,确保了万无一失。”

刘德臣介绍,“冰墩墩”冰雕作品是秉承传统冰雕工艺,从松花江取冰、粘冰、雕刻到着色,历经10天雕刻完成,在形态、颜色、设计美感上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由于冰雕材料的特殊性,如何安全无恙送到北京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后来在黑龙江速鑫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会听到信息后,特别选择车队里最好的欧曼冷链车,最好的司机师傅负责运输。

“其实在接到任务后,承运方也比较担心,他们第一时间打来救助电话,在经过我们专业的仿真模拟和测算后,我们肯定的答复了黑龙江速鑫运输有限公司,没问题。”福田欧曼品牌运营高级经理马诚补充说。

中国女子篮球队原运动员郑海霞表示,奥运精神就是一种更快、更高、更强的挑战精神,是不断突破自我,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精神,就像“冰墩墩”冰雕作品被安然无恙送到延庆赛区,也让大家再次见证了自主汽车品牌的信心和力量。

女子500米速滑36.94秒创造者于静也表示:“作为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相信我们的运动健儿一定都会尽全力做到最好,并能够创造佳绩。作为冰雪运动员,可以说始终有一份冰上情怀,这次真的‘冰墩墩’来到冬奥赛场,也希望通过这件冰雕作品让更多人去了解和喜欢冰上运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冬奥故事。”

专业加持 全力保障助冬奥顺利进行

作为“冰墩墩”专属座驾,欧曼重卡的成功运抵,既是预料之内,也是情理之中。

马诚介绍,本次运输“冰墩墩”选用了配备气囊桥的欧曼自动挡冷藏车作为运输装备。相较于普通“钢板桥”,欧曼所配装的气囊悬架实现了底盘与货厢之间“软连接”,气囊内空气受压变形有效过滤震动,驾驶更平稳舒适,有效降低运输途中的货物损失,同时欧曼升级8气囊悬架,以获得更优的减震性能和更强的轮胎接地能力,吸能表现更优越,道路适应性更强,行驶更平稳。

欧曼自动挡冷藏车除了气囊桥不颠簸带来的更少货损助力外,更有硬核技术平稳加持,实现车辆起步/换挡平顺、冲击幅度小,整体换挡响应时间仅为0.72s,行业更优;应用空挡滑行技术&PCC预见性驾驶技术,加速/巡航中无需频繁换挡,智能换挡更柔和、不顿挫。

此外,欧曼自动挡气囊冷藏车依托独有的“福冷仙”冷链科技,为客户提供车厢一体化解决方案,可实现±0.1℃的智能温控精度,满足了冰雕对运输温度的需求。

再有不到一个月,北京冬奥会就将盛大启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相约北京,用拼搏与汗水书写各自的追梦故事,奏响“和平、友谊、进步”的乐章。

“福田戴姆勒汽车作为北京市属地企业,其实一直与奥运盛世紧密相连,欧曼重卡除了助力本次承运‘冰墩墩’冰雕作品安全运抵赛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更是助力奥运圣火登顶珠峰与鸟巢等奥运场馆建设。本次冬奥会,我们也将有14辆欧曼EST车辆负责燃油运输等运营保障,助力冬奥顺利进行。”马诚表示,作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的属地企业,福田戴姆勒汽车将持续关注冬奥盛况,不断打造高品质产品,做好冬奥优质运营保障,也将继续秉承着以用户为中心的初心,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持续引领中国商用车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朱俐娜
  • 欧曼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