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辽港集团商品车业务创两项新高

2022年01月17日 16:18:56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臧永亮 赵光辉

过去一年,辽港集团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车企芯片短缺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多措并举、逆势前行,强化市场开发,创新业务模式,拓展货源增量,商品车业务取得新突破。2021年全年,辽港集团商品车业务量突破85万辆,外贸业务接近5万辆,两项数据均创历年新高。

围绕商品车转运中心建设,辽港集团去年10月启动空客滚装出口项目,开通了首条美洲滚装外贸出口班轮航线,实现了欧线、美线的双线运营,拓展了大连港国际滚装航线服务网络;不断放大宝马欧洲出口班轮航线货源聚集效应,争揽沃尔沃、一汽解放、一汽红旗等多个商品车品牌的外贸出口项目,拉动外贸业务持续增量,现已基本实现了腹地主要出口汽车厂商的全覆盖;成功争揽三菱平行进口车业务,进一步扩大了大连口岸平行进口车业务规模。

内贸业务方面,辽港集团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加密客户网络,在原有航线网络的基础上,恢复了一汽大众宁波航线,新开一汽丰田宁波、一汽大众广州航线,实现了内贸业务的扩容增量。

去年1月,辽港集团创新业务模式,启动日本商品车过境运输项目,开辟了我国首条东亚至中亚商品车多式联运通道,全年转运商品车突破4000辆。在此基础上,辽港集团极推广高效、绿色、经济的海铁联运模式,以“滚装+中欧班列”商品车运输新模式,先后成功争揽奇瑞、吉利商品车外贸出口业务,为中国自主品牌商品车出口提供了便捷高效的物流通道和港口服务,也进一步拓宽了自身商品车业务陆海双向腹地的辐射范围。

责任编辑:朱俐娜
  • 辽港集团
  • 商品车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