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完善召回方案,奔驰主动延长召回车辆隐患部件质保

2022年02月21日 17:36: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中国经济网2月21日讯(记者 郭跃)日前,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决定自2022年8月15日起,主动召回共计10104辆在2018年11月30日至2021年12月15日期间生产的EQC电动汽车。

2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截屏

以上车辆召回原因为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部分EQC车辆电动驱动模块内的冷却系统可能存在密封不足,或将导致冷却液渗漏。这一隐患如果引发故障发生,车辆组合仪表将会提示相应的警告信息。极端条件下可能导致车辆的电动驱动模块输出功率降低或车辆无法启动。但当如上极端情况发生时,并不会对行驶安全造成影响。

作为预防措施,北京奔驰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逐一免费检查电动驱动模块的生产序列编号,如果生产序列编号在受影响的范围内,将免费更换电动驱动模块,以消除隐患。

对于为何将召回实施时间推迟到8月15日,奔驰方面解释,因为本次召回所涉及的电动驱动模块由相关供应商的海外工厂生产,受当下海外市场包括疫情在内的多种不确定因素影响,该配件当下的储备暂时无法满足立即实施召回的配件储备。对此,奔驰也正与相关配件供应商积极协调配件供应,以确保于8月15日准时全面启动高效率、高质量的召回。

同时,奔驰也表示,目前的相关配件储备可满足日常保修服务。如在召回正式实施前出现相关故障,奔驰有能力保障客户车辆的问题电动驱动模块得到及时更换。

此外,奔驰还承诺,召回措施实施后,所涉及的电动驱动模块将从现有的质保期限8年1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限)额外延长至10年25万公里的质保期限(以先到者为限)。

还值得注意的是,电动驱动模块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更换后须向当地相关主管部门进行信息变更登记。考虑到因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奔驰将协同经销商伙伴,基于车辆注册所在地的相关政策,尽最大努力协助客户完成信息变更登记;此外,还会根据实际情况按需提供其它必要协助,以最大程度减少客户的不便。

奔驰本次主动召回的车辆虽涉及核心部件隐患,但该隐患并不会对行驶安全造成影响;同时,奔驰也为该批次车辆用户在召回前、召回中、召回后都提供了完善的安排和服务;此外,奔驰能够主动提供核心部件质保延长的服务承诺。

责任编辑:朱俐娜
  • 奔驰
  • 德国汽车
  • 豪华车
  • 汽车产业
  • 跑车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