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职教公益

河南:10所优质高职“组团式”援疆

2021年03月19日 19:48:2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张利军

近日,来自河南省10所优质高职院校的首批18名援疆教师,陆续抵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与该校各专业部和相关教师开展无缝对接。这标志着河南10所高职院校“组团式”对口支援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启动。

据悉,这18名援疆教师中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占80%以上。在培养形式上,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将采用“师带徒”的形式,围绕重点产业需要,安排本校50名教师跟岗学习,最大限度利用好河南援疆教师的专业优势、技能优势和教学优势。

去年11月,河南省教育厅加强“组团式”教育援疆力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高职院校与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在郑州签署对口支援合作协议。按照一所学校对口支援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一个专业的思路,10所高职院校将利用三年时间在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实习实训设备、教学管理等方面,给予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全方位支持,开启河南“组团式”职教援疆新模式,助力十三师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增强服务十三师新星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