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职教公益

吉林省30名中职教师赴新疆阿勒泰地区支教

2021年04月30日 04:26:44 来源: 吉林日报 作者:李抑嫱

为做好我省对口援疆工作,在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统一沟通协调下,今天上午,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援疆办共同选派的30名中职教师从长春龙嘉机场乘机出发前往新疆阿勒泰地区,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援疆支教工作。

此次选派中职教师参加援疆支教,是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共同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提升对口援疆工作综合效益,助力新疆阿勒泰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又一项新举措。经过两地职业教育的调研和科学论证,综合考虑我省各地中职发展水平、教师数量、学科专业分布、近年来承担的援疆支教任务情况等因素后进行统筹协调,在省直相关部门和地市的大力支持下,从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4个地区选派30名优秀教师组建援疆小分队,选派学科包括旅游、酒店服务与管理、烹饪、电子商务、平面设计等16个学科。

出发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尽快适应当地环境,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将自身好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方法同新疆阿勒泰地区职业教育实际充分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同时,要深入学习思考,提高创新意识,加强对当地教师的培养,发挥传帮带作用,讲好吉林援疆教育故事,贡献吉林援疆教育力量。

据了解,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我省高度重视教育援疆,尤其是职业教育援疆工作,“十三五”期间,我省投入5000万元援疆资金,用于阿勒泰地区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园区一期建设和提高职业教育实力。“十四五”期间,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继续投入4000余万元援疆资金,用于阿勒泰地区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园区二期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切实提高受援地职业教育院校师资水平和管理水平,丰富两地职业教育协作的内容和范围,促进东西部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